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国安建业齐负韩国球队 李玮峰回国脚下毫不留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24日10:03

  亚冠联赛

  都不给央视面子嗦!

  转播一恢复 国安建业齐负韩国球队

  昨日,CCTV-5转播了有中国球队参加的两场亚冠联赛,但是无论是客场挑战城南一和的北京国安,还是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都没能在央视解禁日这天迎来一场胜利,双双负于韩国球队。好不容易等来了央视转播,看到的却是这样的结果……

  记者 周维 实习记者 唐奇

  城南一和 3∶1 北京国安

  15分钟丢3球 国安晚节不保

  上个月的东亚四强赛,国足在没有央视转播的情况下,打破了困扰了32年的恐韩症大快人心,当时还有球迷感叹因为央视没有转播而错过了如此精彩的比赛。但是等到央视开始转播亚冠,北京国安却没能克服掉“恐韩症”。本场比赛面对城南一和,北京国安的开局非常不错,第17分钟,他们第一脚打门就打破僵局,外援罗斯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这也是国安面对韩国俱乐部时的第一个进球,一层窗户纸也终于打破。但是,这并不意味这北京国安能把优势化为最终的胜利。进入下半场,国安体能下降让传接球速度上的劣势更为明显,城南一和多次在边路形成突破和传中。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里北京国安连丢3球,1∶3客场败北。

  除了输球外,北京国安还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主力门将杨智在伤停补时阶段不理智的犯规使得其当场被红牌罚下,这直接导致了北京国安丢掉第3个球。徐亮本场比赛也吃到黄牌,这使得本来就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他累计两张黄牌无缘亚冠的下一场比赛。两个主力被停赛,这对于下场比赛将回到主场挑战城南一和的北京国安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三场比赛之后,国安仍排在小组第二,对于出线形势,主帅洪元硕认为:“后面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会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接下来主场与城南队的比赛,相信我们会比这场比赛表现得更好一些。”

  河南建业 0∶2 水原三星

  回到国内打比赛让大头李玮峰倍感亲切,只不过这种亲切感却没有让效力于水原三星的他在面对河南建业的这场比赛中脚下留情。昨晚,水原三星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下半场开始后两分钟,李玮峰带球前插制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水原三星巴西前锋莫塔接任意球头球破门,水原三星1∶0领先。第58分钟,李玮峰前插到前场,在禁区线附近冷静地传中,中路跟进的莫塔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得分,水原三星2∶0领先。剩下的比赛时间,河南建业仍旧没有作为,只能接受0∶2输球的结果,这也是他们在亚冠联赛上吃到的第一场败仗。赛后在点评球队输球的原因时,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只用了简单四个字回答:“我没带好。”

  三场亚冠小组赛后,河南建业只拿到可怜的两分,这让他们与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已经明显地拉开了差距,要想小组出线已经不太可能。剩余的三轮比赛里,河南建业将只有一个主场,这是他们当前最大的劣势。同时中超联赛即将开赛,河南建业单薄的阵容没有两线作战的能力。可以说,河南建业已经提前结束了自己首次亚冠之旅。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