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VOLVO中国公开赛 > 赛事花絮

VOLVO中国公开赛赛场花絮 一年一度高尔夫节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8日17:32

    搜狐体育讯 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即将在美丽的金鸡湖畔落下帷幕,作为一项有着16年历史的国家公开锦标赛,VOLVO中国公开赛在推动中国高尔夫发展起着引导性的作用。今年这项赛事首次移师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尽管举办地点变了,但给球迷带去的精彩和欢乐不变,它依然是中国每年上演的盛大高尔夫节日。今年江浙沪三地的球迷纷纷来到苏州,享受这个一年一度的高尔夫假日,顶级球星巅峰对决,残酷激烈的冠军争夺,笃闲愉快的高尔夫体验,无一不让人流连忘返。

  VOLVO中国公开赛落户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在VOLVO中国公开赛的16年历程中,今年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是VOLVO中国公开赛首次在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九洞举行,也是首次在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上演,让VOLVO中国公开赛和古老的英国公开赛有了一次交集。这一届VOLVO中国公开赛首度移师苏州,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止是美丽的风光、特点鲜明的球场,其先进的设施、热情和周到的服务都得到各方赞誉,媒体也曾用“金鸡在沃”来描述VOLVO中国公开赛与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之间的联姻。

  对于很多参赛球手来说,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同时遭遇风格完全不同的前后九洞考验还是头一回。湿地九洞和林克斯风格的丘陵九洞给球员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不过,他们依然很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毕竟这个球场是由世界高坛传奇泰斗,世界高尔夫三巨头之一,有着“黑骑士”美誉的加里-普莱耶所设计。中国著名球手梁文冲对球场的评价非常高,“果岭和球道各方面的状况都不错,不同的风格也是这个球场的一个特色,后九洞林克斯风格的场地其难度主要在沙坑,沙坑很深,而且坡度也比较陡,会给球手造成很大的威胁,另外,湿地九洞的难度在于果岭比较复杂。两个九洞的球道都比较宽,不会给开球带来什么大的麻烦。”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达米恩·麦克格兰恩也表示,“在这里打球,就像经历了两个球场,你必须整场保持注意力,这样才能打出好成绩。”

  其间,最让球手印象深刻的就是第18洞,这洞被球员们称之为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最难的一洞,很多球员都在这里遭遇滑铁卢。中国球员梁文冲前三轮都在此吞下了博忌。第二轮他在这儿攻果岭时,球掉进果岭前面的沙坑,他选择了向左边击球,却将球击向了果岭后方,最终损失一杆,吞下博忌。对此,“打虎英雄”梁容银给出了他的攻略,“第一杆向左瞄,第二杆越过左边的沙坑上果岭。”

  除了第18洞让球员“爱恨交加”之外,相当多的参赛球手对场地优良的排水系统印象深刻。他们都表示,“球道和果岭都不像刚下过雨那么软,球场很完美。”的确,比赛前夜还大雨倾盆,而当第一轮正赛开打的时候,球场上竟然没有积水,就像没有下过雨一样,媒体和球手都对这一神奇的景象连连称赞。

  一年一度的高尔夫节日

  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名将云集,众多高尔夫顶级球星前来参赛,对于球迷们来说,无疑是次饕餮盛宴。“梁容银越来越有气势了。”一名资深球迷不禁感叹,来自韩国的“打虎英雄”让他着迷。而另一位球迷在跟随了梁文冲几天后,也对高尔夫有了更多了解:“梁文冲还真行,个子不高,打球比较轻松,距离相当远,这样的身体条件打成这样不容易,他的心态把握也还可以,敬佩!就是推杆需要加强稳定性。” 而当梁文冲和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格雷-佩文同组比赛时,更是吸引了众多球迷簇拥跟随。“太棒了!在苏州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莱德杯的两个队长同场比拼,太不可思议了。”

  事实上,除了观看顶级球手精彩对决之外,很多球迷也把前往VOLVO中国公开赛现场当成了一次绝佳的户外活动。球迷当中有相当多是全家出动,他们尽情地享受着球场旖旎风光,在户外公众活动区与家人品尝美食,通过现场大屏幕观赏比赛直播。高尔夫特技大师大卫·爱德华斯杂耍般的高尔夫特技表演则成为场内最吸引人的球迷活动。球迷们除了能将自己的挥杆形象印成杂志封面留作纪念外,还能在现场的沃尔沃高尔夫学校接受15分钟的一对一免费高尔夫课程,打出人生第一杆,录下第一个“高尔夫挥杆初体验”视频。据悉,组委会在赛后还会将这些视频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至球迷的邮箱。

  温暖的阳光,舒适的温度,告别春寒料峭,举家散步于金鸡湖畔的高尔夫球场,实在是一件非常暇意的事情。

  虽然本周不能天天遇上好天气,但球迷的热情和快乐是不变的,VOLVO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高尔夫节日。

  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之“中国印象”

  梁文冲三夺“荣高棠”奖――虽然梁文冲没能在本土拿下欧巡赛冠军,但所有球迷也见证他捍卫了另一个荣誉――连续第三次捧得授予VOLVO中国公开赛最佳中国选手的“荣高棠奖”,树立属于自己的里程碑。1999年他以业余身份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取得了并列第四的佳绩,之后在历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上的战绩都可圈可点。在2008、2009年的赛事上他连续成为表现最好的中国选手。今年他继续延续稳定发挥,在VOLVO中国公开赛的排行榜上领跑中国军团。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上,中国球员整体打出近几年以来较好的开局,总共6人晋级周末决赛。纵观全场,业余小将的表现尤其让人津津乐道。其中胡牧以业余选手身份第二次成功晋级,最终拿下+3 的成绩,在中国选手中仅次于梁文冲,潜力不容小觑。

  另一位业余小将张进,更是在赛前就成为全场的焦点。这位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以华北资格赛冠军身份入围,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如果本周成功晋级周末决赛,他就能打破欧巡赛的年龄最小晋级球员纪录。虽然张进最终以1杆之差遗憾出局,但所有人都看出这个年轻选手的未来不可限量。“中国需要自己的伍兹,我们期待越来越多像张进一样的中国年轻选手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验的积累,相信他也能成为一个伟大的选手。”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对张进寄予着厚望。

  【编者按】

  l 始于1995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2004年加入欧巡赛,2009年纳入同一亚洲巡回赛,成为欧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和中高协的联合批准赛事。

  l 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由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酒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位于著名的苏州工业园区,毗邻美丽的金鸡湖与独墅湖,距上海90分钟车程。27洞的锦标赛球场由国际大师加里-普莱耶签名设计,将林克斯、湿地和森林三种迥异的球场风格巧妙地组合在一起,深受好评,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俱乐部于2006年初开业,由IMG国际管理集团进行全面管理,是国内少有的纯会员制俱乐部之一,入会须由现有会员邀请、并通过会籍资格委员会面谈审核程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