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林丹首次问鼎小花折桂 国羽揽三金收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8日20:27
[林丹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林丹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讯 18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新德里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共获得三枚金牌。林丹击败队友王睁茗首夺亚锦赛冠军,女单李雪芮苦战力克队友刘鑫折桂,女双潘攀/田卿横扫大马组合夺冠。

  男双冠军由韩国组合曹建雨/柳延星获得,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击败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林佑琅。马来西亚混双组合吴柳莹/陈炳顺险胜韩国组合柳延星/金敏贞获混双冠军。

  男单:林丹 2-0 王睁茗

  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林丹迎战师弟王睁茗,后者也是亚锦赛的最大黑马。两局比赛开局阶段王睁茗都能奋力一拼,分别打成5平和7平,不过面对林丹,王睁茗找不到突破的办法,林丹始终掌握着节奏,最终林丹仅耗时39分钟,便以2-0横扫王睁茗,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夺得2010年首个国际赛事的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7、21-15。

  女单:李雪芮 2-1 刘鑫

  女单决赛中,小花李雪芮迎战队友刘鑫。李雪芮进入状态很快,开局便以5-0领先刘鑫,而刘鑫迟迟找不到手感,很快交出第一局。次局比赛,开局落后的刘鑫逐渐找到手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很快便反超比分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11平后,李雪芮加快进攻获得优势,最终李雪芮苦战三局耗时61分钟,以2-1险胜队友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这也是这位小将首次亚锦赛封后,实现了资格赛黑马奇迹。三局比分分别为21-13、18-21、21-19。

  女双:田卿/潘攀 2-0 许嘉雯/温可微

  女双决赛中,国羽小将组合田卿/潘攀迎战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最终田卿/潘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用27分钟即以2-0横扫对手首夺亚锦赛女双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0、21-6。

    战况-林丹2-0横扫黑马赢德比战 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数据-一环节成了超级丹取胜关键 这样的他才无懈可击
    分析-亚锦赛林丹夺冠意义重大 打破一魔咒更重拾信心
    声音-林丹坦言自己并非没弱点 赞师弟是国羽未来新星
    综述-亚锦赛:林丹首次问鼎小花折桂 国羽揽三金收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