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林丹夺冠意义重大 打破一魔咒更重拾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4月18日20:15
[林丹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林丹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羽毛球亚锦赛在印度新德里落下了帷幕,国羽一哥林丹2-0师弟王睁茗,首次夺得了亚锦赛男单冠军,打破了亚洲赛事无冠魔咒,这也是自去年中国公开赛后,近五个月来林丹夺得的首个冠军,本年度国际赛事也取得六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林丹也如愿赚足了出任国羽汤杯第一单打的积分,更重要的是,通过亚锦赛超级丹已经找回状态,对国羽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

  六场比赛均2-0横扫 超级丹已经归来

  本次亚锦赛,林丹作为二号种子出战,虽然李宗伟等强敌未参赛,但林丹没有因为对手不强而轻敌,反而很认真的打好每一场比赛,六战比赛不失一局,均是2-0横扫,虽然对手均不是很强,但是仍能完胜也体现出了林丹状态已调整不错,也找回来之前的自信。

  从第一轮对泰国的苏番禺到决赛中迎战队友王睁茗,只有在半决赛中对阵泰国选手波萨那遇到一些麻烦,那场比赛林丹在扣杀得分方面处理的不够好,但即便这样林丹还是2-0横扫对手晋级,六场比赛均横扫已经说明林丹找回了短暂丢失的统治力,超级丹已经归来。

  亚锦赛成功抢分 如愿担当汤杯第一单

  林丹出征亚锦赛第一个目的是为了找寻比赛感觉,但更主要的是要争取夺取更多积分,力保汤杯国羽第一单的位置。由于新赛季林丹表现低迷,两站超级赛均提早出局,瑞士赛林丹意外输给四年不曾输过的盖德,而陈金则夺得了一年多来的首个冠军,这样在世界排名中,林丹排名下滑到了陈金之后。

  汤杯在5月9日至16日即将打响,而4月22日的最终排名将决定各队单打顺序,也就是说如果林丹在4月22日的最新排名中不能超过队友陈金,就意味着林丹将在汤姆斯杯上屈居第二单打,已经对李宗伟两年多没有胜绩的陈金则担起第一单打重任,加之第一双打已经确定由缺乏大赛经验的徐晨/郭振东担纲,这意味着国羽在汤杯强强对话的前三盘可能一直落后。林丹亚锦赛夺冠无疑是及时雨,国羽力争汤杯四连冠希望大增。

  近五个月夺得首冠 打破亚洲无冠魔咒

  林丹赛季初出现了短暂的低迷状态,全英赛是林丹参加的新赛季首个比赛,但是在1/4决赛,他不敌队友鲍春来,也无缘全英五冠梦想。而在之后的瑞士超级赛中,同样是1/4决赛,林丹0-2不敌丹麦老将盖德,继全英赛后再度无缘四强。从2009年12月起,他仅参加了三站比赛,曾经“战无不胜”的他却一个冠军也没拿着。

  而本次林丹夺得亚锦赛冠军可谓意义重大,他不仅击碎质疑,也是自去年中国公开赛后,他近五个月来夺得的首个冠军。林丹夺得过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等大赛冠军,不过他却在亚洲赛场上没有任何收获,亚运会、亚锦赛冠军他都不曾染指,这次林丹夺得了亚锦赛冠军打破在亚洲赛场无冠的尴尬,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只要林丹保持系统训练,保持良好状态,助国羽实现汤杯四连冠伟业乃至夺得首个亚运会冠军并非难事。

    战况-林丹2-0横扫黑马赢德比战 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数据-一环节成了超级丹取胜关键 这样的他才无懈可击
    分析-亚锦赛林丹夺冠意义重大 打破一魔咒更重拾信心
    声音-林丹坦言自己并非没弱点 赞师弟是国羽未来新星
    综述-亚锦赛:林丹首次问鼎小花折桂 国羽揽三金收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林丹时隔五个月再夺冠!
亚锦赛一冠意义重大啊!
祝贺林丹如愿出任汤杯第一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