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艾伦重蹈卢卡斯式覆辙 高塔助帕克回击对手狂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4月18日21:49
广东VS新疆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微博点评

    搜狐体育讯 在竞技比赛中,心理战是一个很好迷刺激对手的方法,可是这也有双面性。面对帕克的防守,艾伦曾发出“帕克防守就像空气”的豪言,可是死神用犀利的攻防回击了狂妄的艾伦。单打艾伦完成打四分,防守扼住艾伦突破路线,帕克用2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数据再次完爆艾伦,在帕克和周鹏的合力防守下,艾伦只有11分进账,广东队也有惊无险的击败新疆取得2-0的领先。值得注意的是,此役广东扼杀艾伦的方式像极了半决赛末战限制卢卡斯的战术,周鹏高度封杀,帕克速度截杀,艾伦也就只能过过嘴上的瘾,无情遭扼杀。

  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帕克和艾伦的巅峰控卫PK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帕克用强悍的防守冻结了艾伦,也成为广东队夺冠的关键所在。可以说,经历了那五场大战,艾伦深知帕克的防守能力,可是他再次和帕克交手,依然高举进攻的大旗,首场总决赛艾伦就轰下了25分,这一点,也让我们看到了艾伦的无限火力。

  在首战赛后,艾伦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帕克的防守显得有些飘飘然,他直言帕克的防守就像是空气,明显无视死神。此役再度交手,艾伦直到第二节还有4分12秒时才登场,此时帕克已经恭候多时,第一次攻防,艾伦杀到篮下的后仰跳投不中,帕克防守占先。紧接着帕克也有一次失误,可是他的防守也延误了艾伦的节奏,导致艾伦第二次出手也打铁偏出。

  可以说,帕克只有两个回合就让艾伦见识到了自己防守的威力,而此时死神可谓是杀得兴起,右侧三分球追身飙中,左侧拿球后故意往艾伦身上一靠,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出手飙中,还造成了艾伦的犯规,强势打三分得手,帕克也让艾伦见识到了自己进攻的威力,艾伦单节受辱,半场也只是零分进账。

  进入了下半场,艾伦依旧显得信心十足,并在三分线外频频寻找机会,两记三分球不可谓不漂亮。可是在广东队的整体防守下,艾伦显然没有了首场比赛的轻松写意,整个第三节,也只是两个三分飙中而已,其余的时间不是被帕克切断路线,就是被周鹏罩在三分线外,丝毫没有出手的机会。进入了决胜节,艾伦还在调整,他试图突破帕克以及周鹏的限制,可是广东队绝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艾伦想要投三分,有周鹏高度的压制,想要突破,却被帕克死死的卡主。尽管,艾伦投进了不可思议的打板三分球,可是他大部分的时间里只能是碌碌无为,最后时刻的两个三分更是彻底找不到了篮筐,毕竟在他的眼前是比他高了20公分的周鹏。

  用帕克的速度,周鹏的高度防守对手的箭头人物,这一招,广东队曾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限制了卢卡斯。此役与新疆队的较量,同是这一招,让狂妄的艾伦找不到了准星,11分,这是艾伦的贡献,与赛前那个豪言帕克防守就是空气的艾伦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死神也用自己2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回击艾伦,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帕克就是死神,艾伦也只有无奈。(牛年大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