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小法皆留守又如何 世上仅一种药能医阿森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4月19日03:16

    搜狐体育讯 先是输给热刺,然后再负维冈,连遭败局的阿森纳已彻底与联赛冠军渐行渐远,而从现在开始,阿森纳或许应提前进入下赛季备战期,哪些人该留,哪些人该走,是否买人,买什么人,等等这些事情都应纳入俱乐部议程。

  近一个赛季以来,阿森纳已先后与15名球员完成续约,这些人分别是迪亚比、兰斯贝里、贝拉、爱德华多、瓦特、亚历山大-宋、本特纳、德尼尔森、范佩西、托马斯、沃尔科特、法比安斯基、拉姆塞、威希谢尔与罗西基,这也就是说,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不太可能今夏离队。此外,若把维尔马伦这位去年夏天方才加盟,以及纳斯里、吉布斯、阿尔沙文这些本就签下长约的球员算上,阿森纳的主体结构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而就算坎贝尔、西尔维斯特、森德罗斯等人离开,这也不会给球队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

  不过,在核心骨干成员当中,埃布埃、法布雷加斯与加拉的情况就有些特殊,埃布埃虽说还有一年的合同,但转会市场上却不乏觊觎者,西甲的巴萨与意甲的佛罗伦萨,这些俱乐部都有引入闪电侠的意思,而加拉的情况则是,直到目前温格都没有打包票前队长能够续约,而一旦新约迟迟难产,加拉今夏就可自由离队。至于法布雷加斯,在他身上已经发生什么与正在发生什么或将会发生什么甚至都无须赘述,“巴萨”这两个字便足以说明一切。

  法布雷加斯是阿森纳万万不可放弃的,这一点兵工厂人心知肚明,而就在近日,温格则用了一种十分罕见的语气十分规劝爱徒不要去动转投巴萨的心思。“我们从未与巴萨谈过法布雷加斯的未来,双方也绝对没有什么秘密会谈,我不认为任何有竞争性的球员会去西甲,尽管我承认那里有两支好的球队,可第三名呢?瓦伦西亚落后他们多达24分。西班牙的球员们甚至还要罢工,他们连工资都拿不到。如果你真是好球员,那你就该留在英超,这里才是真正具有竞争力的联赛,真正的好球员就该在这里,眼下我手头上倒是有不少西甲的球员说他们想来阿森纳,以及想来英超。”

  为了能让塞斯克短时间内断了回归西甲的念头,温格甚至都不惜打压西甲,这番话显然会引来西班牙媒体以及那里足球界人士的反感。不过,就算温格不说这番话,相信小法铁定留队的人也不在少数,亚历山大-宋就于近日宣称:“我很确定法布雷加斯100%不会下赛季离队,外界对他的猜疑太多了,他从未表态要去巴萨,我每天都会与他交谈,他也多次向我表示,他会一直留在这里,他哪也不去。”

  在这里作个假设,如果温格所言能够起到警示小法的作用且队友爆料也都属实,那至少今年夏天塞斯克便不会离兵工厂而去,但话说回来,就算小法不走,阿森纳下赛季又或更远的将来是否真就能够涅磐重生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甚至就连温格都已对未来产生一些迷茫情绪。现已连续五个赛季未能率队染指锦标的教授于近日表示:“我每天都在质疑自己,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有能力率队前进,曾几何时我们的确曾取得不少成就,但近几年却一无所获,我留在这里是渴望着能率队不断前进,而不是只想那些昔日荣耀与辉煌。”

  温格与阿森纳的合同将于2011年到期,作为阿森纳教父的他说出这番话,俱乐部高层自然会引起很高重视,若失去温格,阿森纳会变成啥样?。所以近期便有消息称,俱乐部高层已迫切希望温格能于今年10月前在一份截止至2014年的新合同上签字。然而,正如先前所提到的小法假设留守,温格留任这难道就意味着幸福迟早都会敲门?这同样不太值得乐观。因为温格只要一天不去斧正他那图求花小钱办大事的建队哲学,阿森纳的竞争力就肯定不及竞争对手。然而关于这一点,温格眼下的态度却是:“阿森纳有着长远规划,年轻球员的成长让我们费尽心血,现在该轮到他们来回报球队了,大伙全都留下并取得成功,我们能做到这点。”

  器重与留下年轻骨干无可厚非,像亚历山大-宋、法布雷加斯这种英才就该长期锁定,但谁也不可否认,阿森纳的确太过缺少实力派巨星了,梅西、C罗这种级别的是难买且买不起,可考虑一下大卫-席尔瓦、亚亚-图雷这些人又有何妨?本世纪阿森纳之所以能拥有一支无敌之师,球星质量明显傲视群雄才是关键。所幸的是,虽说温格似乎仍想一意孤行,但至少俱乐部高层已经意识到问题的关键所在,近期英国很多媒体均已透露,阿森纳今夏引援预算将在4000万英镑左右,《每日星报》所透露的数额甚至是6000万英镑,而各大媒体也都强调一点,那便是这笔钱可供温格自由支配。所以,在此便能肯定的讲,在温格执教功底本就不俗且阿森纳当下配置还属上乘的情况下,若教授能买来部分强援,下赛季阿森纳还是让人颇为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乔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