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魔术VS山猫动态

季后赛盖帽狂:火箭名宿创纪录 霍华德奋起直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19日09:21

山猫VS魔术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今天魔术和山猫的季后赛中,霍华德全场拍出了9次封盖的数据,距离追平季后赛单场封盖纪录仅有一步之遥。霍华德也凭借着这样的表现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的封盖狂人。

  在NBA的历史上,季后赛单场封盖的最高纪录是由两个人共同保持的,一个是火箭队的“大梦”奥拉朱旺,一个是爵士队的马克-伊顿,两个人在季后赛上都曾经单场送出过10次封盖,共同保持着联盟的这一个纪录。

  与这两位前辈高人相比,霍华德在数据统计上丝毫不逊色,他今天的单场9次封盖距离纪录只有一个的差距,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季后赛拿下这样的数据了,在去年魔术和湖人的总决赛中,他也曾经送出了9次封盖,创造了总决赛的封盖纪录。

  除了这两个9次封盖之外,他在08年4月份魔术和猛龙的季后赛中还曾经送出过8个封盖,这样的三场比赛也正式奠定了霍华德新一代盖帽狂人的地位。

  不过因为季后赛的场次相对常规来说少了很多,所以9次盖帽的场次已经相当的多了,在有严格统计的91年之后,就曾经有6个人拿下过单场9次封盖的纪录,这里面除了霍华德之外,还包括了邓肯、莫宁、奥拉朱旺这样的伟大中锋,以及奥斯特塔格和科尔曼这样名气相对较低的球员。

  而单场8次封盖的球员和场次更加多了,在91年之后一共有12场次有单人拿下过这样的纪录,其中奥尼尔占了3场,穆托姆博占了4场,大卫-罗宾逊、邓肯、萨马基-沃克、霍华德和尤因各自有一场比赛。至于有球员送出7次封盖的场次则达到了26场,已经无法详细罗列了。

  以下是联盟单场盖帽排行榜:

  1, 奥拉朱旺:10次,1990年;

  2, 马克-伊顿:10次,1985年;

  3, 德怀特-霍华德:9次,2009年;(以下只统计91年季后赛之后)

  4, 德怀特-霍华德:9次,2010年;

  5, 蒂姆-邓肯:9次,2007年;

  6, 阿朗佐-莫宁:9次,2000年;

  7, 格雷格-奥斯特塔格:9次,1997年;

  8, 德里克-科尔曼:9次,1993年;

  9, 哈基姆-奥拉朱旺:9次,1993年。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