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VOLVO中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VOLVO中国公开赛落幕 韩国名将梁容银获得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9日09:53

  □晨报记者 黄宇龙

  总奖金250万美元的第16届VOLVO中国公开赛昨日落幕,韩国名将梁容银以总成绩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冠军,他同时将41万6660美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这位今年38岁、19岁才开始学打高尔夫的“亚洲一哥”赛后憨厚地说:“这几天我专门练习了沙坑球,效果还不错。”

  中国选手梁文冲最终以281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17位。

  决赛轮在细雨中进行。前三轮结束,梁容银只领先一杆,这甚至都无法被称为“优势”。真正帮助韩国人的是他自己稳定的心态和发挥。前9洞,梁容银保住8个帕,抓到1只小鸟;后9洞,又抓一只小鸟,只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这已经无碍大局。最终梁容银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完成决赛轮,并最终夺冠。

  中国堪称梁容银的福地。2006年汇丰冠军赛,梁容银在上海击败老虎伍兹夺得冠军、一举成名。去年,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冠,成为亚洲第一位夺取高球大满贯赛胜利的选手,成为“亚洲一哥”。两周前的美国名人赛,梁容银获得并列第8名,这也是他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赛前颇受关注的莱德杯两位队长表现平庸,美国队队长格雷·佩文决赛轮完成70杆,四轮总成绩280杆,位居第16位;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决赛轮打出75杆,四轮总成绩287杆,获并列第45名。

  梁文冲赛后的总结是:“推杆欠运气,小雨降临,但影响不大。最主要的是最后一天该如何去攻,这一点没想好。最后两天没有冲上来,主要是小球处理不好,比如短推,以及果岭边切球,都有失误,还需要在技术上提高。”

  其他几名中国内地选手表现差强人意,业余选手胡牧、袁浩以及徐秦获得并列第60名,吴康春获得并列第67名,廖贵明获得第75名。几名中国选手赛后纷纷表示,他们不适应两人一组的快节奏比赛。廖贵明说:“以前都是三人一组,现在两人一组真不适应,打着打着就着急了。”

  始于1995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2004年加入欧巡赛,2009年纳入同一亚洲巡回赛,成为欧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和中高协的联合批准赛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