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吴金贵自称杭州被高估 宋卫平短信鼓励主帅坚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0:51

  本报记者刘晓艳南昌报道

  “队员们在场上到底是怎么了?”这个问题不仅仅在主帅吴金贵的脑海中打转,也在管理层和教练组其他成员的脑海中频频浮现。

  过去三场比赛,绿城只拿到1分,虽然有裁判误判的因素,但球队还没有完全磨合成型、队员心态急躁等诸多问题也暴露无遗。尽管如此,吴金贵在与队员的交流中,更多地是肯定队员们的表现,以鼓励为主,同时也一再强调心态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吴金贵也在战术上求变。和南昌队的比赛,吴金贵在首发阵容中进行了多处调整,让年轻门将韩锋替代姜波,将吴伟超顶在后腰位置加强防守,让孙吉和萨比勇的位置互换,让勇猛的萨比勇打前卫。从开场阶段的表现来看,变阵效果不错,诺贝尔绿城也率先取得进球。

  然而,进球后的绿城反而打得束手束脚,吴金贵在上半场比赛过半后,就让三名替补席上的队员开始热身,并在上半场快结束前,用张野换下了吴伟超。“领先后,队员还是有压力,当时我们在场上有些被动,换上张野是想加强对中场的控制。”

  中场休息时,吴金贵特意提醒队员,要勇敢一点,再拼搏一点。不过,下半场开始9分钟,绿城队就连丢了两球。“那个点球其实是好球,但这不是重点。对方一连串的传接过程中,我们的防守还是有些松,否则在禁区外就可以处理掉了。”吴金贵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就和管理层教练组讨论了比赛中的一些问题,“我们这一周一直在练防守,没想到还是这么轻易地让对手得分。”

  4场比赛丢了10球,场均2.5球,让人无法相信绿城的这条防线是被称为“国字号”的。无论杜威还是孙吉,都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开局,“可能是当初的期望值有点高,一开始几场没赢,压力越来越大,反而影响了发挥。”

  赛后,看台上的绿城球迷迟迟不愿离场,并质问吴金贵面对如此糟糕的战绩会何时辞职。而就在球迷不肯退场的插曲发生时,宋卫平恰好给吴金贵发来短信鼓励他:挫折面前要咬牙坚持,痛定思痛,你一定会成功。

  比赛当晚,吴金贵在与管理层探讨完问题之后,又找到了几名核心球员进行了谈话,平日里一向客气的吴金贵也非常认真地告诉队员,不要再有优越感,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好,而是要想想自己能为球队贡献多少力量,怎样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别人都说我们阵容里明星球员多,从这几场比赛看,我们的实力是被高估的。之前的三场比赛,虽然结果不好,但过程都不错。这场比赛,面对南昌这么年轻的队伍,队员们发挥却这么失常。”吴金贵直言不讳,“赛后,我也告诉队员了,看了他们的表现,我很生气。我们辜负了这么多来看我们比赛的球迷。”

  虽然对这场比赛的过程不满,但吴金贵坦言,球队依然有戏,“目前的情况不好,但球队依然很团结,队员们都很想赢球,只要我们磨合好,调整好心态,比赛一定能打好。”吴金贵还拿韩锋举例子,“他赛后哭,说明他对自己有要求,这是好现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