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绿城负南昌四场不胜 吴金贵:压力之大前所未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18日09:39

  一场完败!昨天,对绿城全队来说,是个无比痛苦的日子。他们在南昌以2:3输给了此前三连败的“升班马”南昌八一,比输球更痛苦的是,连球员们自己都感觉到这场比赛打得有多烂。尽管绿城曾一球领先,也曾扳平比分,且最后只输了一个球,但在失望透顶的绿城球迷看来,这就是一场完败,一种耻辱。

  赛后,压力巨大的绿城主帅吴金贵甚至都不敢去见远赴现场的球迷,在球迷的强烈要求下,他才在新闻发布会后出现在球迷面前。面对愤怒球迷的质疑声,心情低落的吴金贵竟然赌气地说:“我会建议宋老板考虑请更合适的教练的。”直到冷静下来后,吴金贵才恢复了他那不肯认输的劲头,他说:“我会坚持下去的。”而绿城老板宋卫平也没打算让金贵下课,他还在第一时间发短信力挺金贵,要他在挫折面前咬牙坚定。

  球员:都不知道自己在踢什么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绿城主场拿不下长沙,客场首负申花,还可以拿裁判的误判当借口。但昨天的比赛,绿城找不到任何输球的理由,连球员自己都说:“我们的表现太让人失望了,下半场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在踢什么。真太对不起球迷,对不起俱乐部。”

  绿城面对的是三连败的南昌八一,且汪嵩在第11分钟的补射就为球队取得一球领先的优势,但绿城混乱的防守葬送了一切。第47分钟,绿城防线被突破,赶来补防的张野在禁区和对方球员拼抢,虽然张野先碰到球,主裁孙葆洁在看到对方球员倒地后,毫不犹豫地判罚了一个点球。孙葆洁的这个点球可判可不判,但八一队是主场作战,判了也正常。

  八一队通过点球扳平比分后,绿城球员方寸大乱。仅仅两分钟后,两名中后卫的失误,给了八一队外援贝托反超比分的机会。

  “第一个点球后,我们全队就乱了。”一名主力球员说,“我们人人都是各自为战,就像一盘散沙,毫无整体性可言。传球失误多得离谱。”

  在对方被红牌罚下一人,绿城利用11打10的机会,由谈杨以一记漂亮的凌空倒钩射门扳平比分。但孙吉被罚出场后,球员心态愈发急躁,场面也愈发混乱。“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在踢些什么,得了球只想往前冲,怎么进攻,怎么防守,全都不顾。”

  结果,绿城的后防再次城门大开,贝托突入禁区,韩锋无奈放倒对手。这个点球,将绿城打入悬崖。

  吴金贵:压力之大前所未有

  四轮三败,只取1分,绿城主帅吴金贵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跟两年前孙伟面临的处境何其相似。巧的是,这两人追求的都是攻势足球。

  但吴金贵的压力显然更大。孙伟当初只是教练中的“新丁”,吴金贵则是金牌教头。更何况,金贵手中握有一把大牌(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内外援),却打得一塌糊涂。球迷首先质疑的自然不是球员,而是主教练。

  200多名绿城球迷赶赴南昌,却见证了这场难堪的失败。赛后,当球员前往绿城球迷所在的看台致谢时,偏偏不见吴金贵的身影。球迷们很激动,他们大喊:“吴金贵怎么没来,我们要吴金贵出来解释一下!”

  看不到金贵,球迷们干脆就呆在看台上不肯走。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见状,赶紧前往新闻发布厅,等吴金贵开完发布会,把情况告诉他。金贵这才走向看台,和球迷见面。面对球迷的强烈质疑,吴金贵一时尴尬,竟不知该如何回复。当有球迷吴金贵要有所交代,甚至说了几句过激的话,本就失落的吴金贵也不大高兴。“当时我听到吴指导有些赌气地说:我会建议宋老板考虑请更合适的教练的。”一名现场球迷告诉记者。

  这自然是一时气话。吴金贵比孙伟要幸运多了。当初孙伟下课的时候,其他人都知道了,只有他还蒙在鼓里。当记者打电话问他时,他还在准备下一场比赛,他得知这个消息时整个人都懵了。

  宋卫平显然更信任吴金贵。他知道吴金贵面临的压力,于是他第一时间发短信给吴金贵,要他挺住。

  吴金贵对此颇为感激。他说:“我从未感受过如此巨大的压力。但我会坚持下去的。我一定会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