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点球门神成中国足坛第一人 未想赛前戏言竟成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1:03

  本报记者刘晓艳南昌报道

  两周前,程晓鹏在南昌队对阵申花队的比赛中罚进一粒点球,成为中国顶级联赛中首位取得进球的门将。而两天前,程晓鹏再次创下一个新纪录——中国足坛第一位登上射手榜首的守门员。

  用点球打破申花球门时,程晓鹏曾开玩笑地说,希望队友们以后多多突破,多多创造点球机会,他还想多罚几个点球。没想到,仅仅两周后,戏言就成真了。南昌队在与绿城队的比赛中,由邹仲霆和贝托制造了两个点球,程晓鹏也连进两球过足了瘾。

  程晓鹏主罚第一个点球之前,南昌队的场上情形和第一个主场类似,都是以0比1落后。看了看对方门将的站位,程晓鹏的助攻距离比较长,在触球一霎那,他选择了打左边,“我看对方门将要往右边扑了,所以就打左边了。”

  第二个点球,程晓鹏几乎复制了第一个进球,只是方向正好反一反。当时,比赛已经临近结束,在程晓鹏准备罚球前,也有绿城队员上前干扰,但程晓鹏不为所动,并一蹴而就,成为全场球迷呼唤的英雄。程晓鹏在进球后,也双膝跪地,双手挥向天空来庆祝。

  临近90分钟时,还让门将罚点球,这个疯狂的举动不仅仅说明程晓鹏的张狂,也说明了主帅朱炯对他的信任。朱炯说,他想到过万一点球失手被对手打反击,甚至可能丢球,但这也是相对的,“程晓鹏是最有把握的队员,如果有别的队员比他更有把握,我肯定会考虑其他人选。”

  打进点球后,南昌队3比2领先,程晓鹏回到球门前,依然要经受绿城队最后时刻的狂轰乱炸。从罚完点球的兴奋,到把守龙门的严谨,程晓鹏对自己的调节能力很有信心,“确实,刚一进完球,人处于兴奋状态,容易出现放松的情况,但我是一名守门员,必须时刻集中精神,所以,罚完点球,我还是会马上回到我的本职岗位,完成我在场上的首要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