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足球宝贝齐聚台东赈灾义卖 拉亲朋好友前来助阵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9日12:10

  4月18日下午,繁华的台东商圈来了很多漂亮的面孔。进入可口可乐南非世界杯足球宝贝评选32强的选手在此举行赈灾义卖,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筹集善款 。活动得到了市民的极大支持,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400余份《 半岛都市报》和《半岛新生活》便销售一空。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义卖活动的全部所得,都将通过半岛慈善基金在第一时间捐献给地震灾区。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后,全国人民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捐款 、捐物。在这种大背景下,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临时决定,取消原定于18日举行的足球宝贝32进16的比赛,同时组织宝贝们举行一场义卖。

  记者看到,32名足球宝贝每人都是手缠红丝带,怀抱一叠叠报纸和杂志沿街叫卖。虽然在舞台上落落大方,但是沿街叫卖却让很多美女张不开口,足球宝贝刘晓梅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的确有些不好意思,但在这个时候,我非常愿意为灾区的人们做一点事情,这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事实证明,宝贝们的号召力十分强大,很多市民都在美女面前慷慨解囊,“我们一直都很关注玉树地震 ,也想找机会奉献一下爱心,你们的这个活动非常好。”市民刘先生花10元钱买了一份《半岛都市报》后对记者说。

  现场花絮

  齐动员>>> 亲朋好友来助阵

  这次为抗震救灾组织的义卖活动,32位足球宝贝全都积极参与,很多宝贝甚至带着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到赈灾义卖中来。

  在足球宝贝周彤的身边,站着她的两个妹妹樊超和唐妍,周彤表示,“两个妹妹知道我今天要来为地震灾区的人们进行义卖,都主动提出要跟我一起来,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奉献爱心。家长也希望她们从小就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尽可能为灾区多做贡献。”

  今年上小学五年级的唐妍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和老师从小就一直在教育我,要尽力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所以听说姐姐要来参加义卖活动,爸妈也非常支持我跟她一起来。”足球宝贝段文文也带着好友姜薇一起来参加义卖,“参加这种募捐活动很有意义,好朋友们都特别支持我,并且愿意参与进来”。

  聚人气>>> 宝贝即兴跳热舞

  在义卖活动现场,5位足球宝贝王夏、梁静 、兰丽娜 、邢雅涵和辛东晓还即兴跳了一段自己编排的拉拉操,以吸引市民们关注的目光,争取为灾区人民筹集到更多的善款。

  义卖活动举行期间,天气还比较阴冷 ,但5位漂亮的宝贝还是只穿着白色衬衣、红色短裙就出场了。果然,一段热情洋溢的拉拉操,为义卖现场聚拢了不少人气。此举不仅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了本次义卖活动的含义,同时也增加了不少义卖收入。邢雅涵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天的确挺冷的,但是大家都说了,即便再冷我们也要坚持。因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灾区人民换来更多的爱心捐款 。所以天气虽然很冷,但我们的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献爱心>>> 孩子掏出零花钱

  足球宝贝们的义卖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关注的目光 ,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希望为玉树地震灾区的人们出一把力。其中,孩子们成为捐款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周围献爱心的大人们相比,孩子们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来更加令人感到欣慰。记者留意到,多数孩子在经过义卖现场时都会停下脚步,随后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下一份报纸或杂志。今年6岁半的尹嘉欣小朋友是同妈妈一起逛街时发现宝贝义卖活动的,得知大姐姐们正在献爱心,小姑娘毫不犹豫地掏出5元零花钱买了一份《半岛都市报》。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告诉记者,“我从电视上知道玉树发生了地震,南方还有很多地方出现干旱,那里的小朋友都没有水喝,我希望我捐的钱能给他们买水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