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洪元硕:队员充分发挥水平 拼搏精神我感到欣慰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3:36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凭借小将祝一帆的一脚“世界波”破门,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4轮角逐中主场1比0艰难战胜陕西中建队。此战之后,国安以3胜1负积9分升至积分榜次席。

  与上周亚冠联赛客战墨尔本胜利队时相比,国安主教练洪元硕在本场比赛中对首发阵容的7个位置进行了调整。赛后,老帅对队员们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一些队员虽然以前上场时间较少,但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没背心理包袱,充分发挥出了水平,他们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到欣慰。”

  本赛季,招兵买马的陕西队有“中国皇马”之称。赛前,洪元硕专门谈到了这一点:“外界说他们是‘中国皇马’,可能是觉得他们实力强,但看看中超前3轮比赛,目前的中超根本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谁打谁都得拼。”率队前3轮只取得2平1负的陕西队主教练朱广沪赛前则表示,本队客场打平拿1分是底线。

  昨晚,洪元硕遣上了吴昊、王珂、张辛昕、张永海、杜文辉、祝一帆和小格里菲斯等在上周亚冠比赛中未出场的队员。陕西队阵容中有曲波、于海、赵旭日、孙继海等新老国脚及前国际米兰球星卡隆。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拉着“玉树震灾,心系国人”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横幅出场。开球前,全场起立向在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1分钟。

  比赛初始阶段,国安攻势较盛,但对方在20分钟后逐渐抢过了比赛主动权。上半场第24分钟,卡隆门前鱼跃冲顶,杨智下意识地用腿将这记近在咫尺的射门挡出。下半场国安开始在边路做文章,洪元硕先后用周挺、大格里菲斯换下杜文辉、罗斯。换人后仅5分钟,国安在左边路发动进攻,奥托禁区内接张辛昕的传中回传,马季奇跟上射门,球被对方挡回,祝一帆距球门30米开外突施冷箭,球如重炮般轰进球门死角,国安1比0领先。进球后的祝一帆兴奋地脱去球衣,跑到场边与洪元硕拥抱。有意思的是,比赛接近尾声时,全场球迷竟然高喊起了“朱广沪下课”。

  赛后,洪元硕称“京陕比赛体现了中国足球联赛的高水平”。有记者想请双方主帅谈谈对本场主裁判陈红辉判罚尺度的看法,老帅与代表朱广沪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陕西队教练宫磊相视一笑说:“关于裁判问题,足协有规定,我们不评价。”RJ06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