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决出两枚金牌 王鑫首秀合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5:04

  当自己昔日双人10米台奥运金牌搭档陈若琳如日中天,同门小师妹汪皓、康丽也已日趋成熟、担当大任之时,王鑫却一直面临着伤病缠身、状态下滑的尴尬。在津举行的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成为王鑫的复出首战,尽管仅收获了两个第四名,但人们还是看到了她可喜的变化,教练也认为王鑫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为曾经的世界冠军,王鑫在10米台上有着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她的教练谭良德说,王鑫身体条件并不突出,但胜在动作细腻,心理过硬,成功率高,这也成为王鑫曾经多次战胜陈若琳的法宝。但是随着伤病袭来,王鑫的运动生涯蒙上了阴影。过多的康复休整使她必须重新再来,而身体发育、年龄增长也让她面临着更多的困难。此次复出之战,两个第四名的背后,王鑫付出了艰苦的努力,特别是在3米板上的首次尝试,标志着她转型的开始。教练李清说:“王鑫这次任务比较重,而且从10米跳台到3米跳板对板性还需要有一定的适应过程。随着运动员年龄的慢慢增大,从跳台转跳板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次她能取得第四名,是一个让我满意的成绩。”

  教练的赞许给予王鑫莫大的激励,虽然昨天在男女混合全能中由于脚下一滑直接从跳板上落水被判零分,也没有影响王鑫的信心。对于未来的规划,王鑫表示10米台和3米板两项都要兼顾,问她是否想过要成为郭晶晶、吴敏霞的接班人,小王鑫笑着说:“我现在不会想太多,再说和她们差距还太大,不过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