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南昌球迷看台掀红色浪潮 八一“永远不会独行”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19日18:28
激情四射的“八一东看台”
激情四射的“八一东看台”

  都说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而体育场的看台,则是球迷们尽情为主队呐喊、助威,展示自我风采的最佳场所。放眼国际足坛,不乏圣西罗南看台、利物浦KOP看台这些著名的球迷看台,而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拥有2.1万站位的南看台发出的呐喊声,更是会让所有在这里射门的世界级前锋脚发软。经过6年的历练,如今,南昌八一队的球迷也可以大声地向世人宣告:“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主战场,那就是‘八一东看台’!”

  八一队主场比赛时间,只要你在一走进八一体育场,就可以到这块“八一东看台”,因为她非常显眼,红色,大红色,鲜艳的红色!红色,是江西的颜色,也是八一队和球迷的颜色。这个方阵由江西两个最大的两个球迷团体——“红霸”和“亮剑”组成。红霸拥有八一队忠实拥趸900余人,亮剑的人数是800余人。于是,这1700余人就组成了世界足坛最年轻的拥趸看台——“八一东看台”。

  江西这块红色的土地从来不缺乏热情、忠实的球迷,江西球迷经历过中国足球70、80年代的“5.19事件”、“黑色三分钟”等让国人痛心疾首的大事件,也见证了辽宁的“十冠王”和94年创办职业联赛以来大连队的雄霸时代。但唯一遗憾的是,江西没有自己职业球队。2004年4月27日,是江西球迷永久不能忘怀的日子,上海衡源队移师南昌,并在此基础上组建的南昌八一衡源队正式揭牌成立了,江西从此拥有历史上第一支职业足球队。仅仅过去5年零5个月,2009年10月25日,南昌八一队冲上中超,所有江西球迷为之疯狂,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球迷……

  南昌八一队征战中乙联赛时,江西的球迷组织都是颇为凌乱的小组织,纪律不严明,团队装备差,球迷个人素养不高。八一队打到中甲,球迷组织管理有所改善。今年打到中超,球迷组织的“战斗力”可谓和八一队一起节节高升。3月27日,“红霸”500余人的球迷团亮相北京工体,全场高唱红歌,加油不遗余力,给当地老百姓和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红霸”强调自律,在离场时清扫座位垃圾,在与京城球迷的“比赛”中赢了个2:0。“红霸”的灵魂人物“红军哥”岳喜坚表示,“红霸”要当江西球迷的排头兵,要向全国人民展示江西红色球迷的风采。“我们要把富有江西特色的‘炮火’叫响全国!”

  回到主场,八一球迷更是激情四射!与绿城比赛时,“亮剑”在看台打出了15块硕大的标语,“永不言败”、“战无不胜”、“荣辱与共”……句句是给身处困境的八一队将士打气的豪言壮语。与此同时,“亮剑”还购置了20多面旗帜,营造出浓郁的比赛氛围。比赛中,“亮剑”成员始终在唱着各种歌曲,这成为他们加油的主要特色。常务会长王庆表示,世界足坛有很多经典口号,利物浦队的“你永远不会独行!”就是代表作。“亮剑”为八一队倾心打造了一句口号:“南昌八一,亮剑中超,红遍中国!”他希望这句口号可以和八一队一样红遍中国!

  经过6年“职业历练”脱颖而出的球迷组织“红霸”和“亮剑”,他们不像一般意义上同处一个城市的球迷组织,勾心斗角,处于对立面。两个团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团体像平时就像兄弟一样,因为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八一队加油!在客场,两个团体步调一致,齐声为主队呐喊。在主场,他们分别所处的6、7号看台,组成“八一东看台”。“红霸”擂歌呐喊唱红歌,“亮剑”摇旗歌唱秀标语。总之,两个团体要做到配合默契,做到为八一队加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最后把客队球迷的声音完全淹没掉。

  大家深信,正是拥有了这样可爱的球迷,南昌八一队永远不会独行!而且一定可以做到亮剑中超,红遍中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