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邓华德悄然走近中国男篮 只待老板姚明点头认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8:02

  经过各方努力,上海男篮外籍主帅邓华德已经无限接近国篮帅位,只待姚明点头认可!

  据记者了解,邓华德于上周四专程飞赴北京密会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双方就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一事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结束上周四的北京之行返回上海后,邓华德又于上周六匆忙返回美国,并将于本月27日重新返回上海。

  据了解,邓华德原计划于5月20日回美国为妻子重新申请绿卡,而后带妻儿回巴西探望妻子的家人。但就在北京之行结束后,邓华德的行程发生了变化,他原本就不在计划内的10天返美之行也一下子变得神秘起来。

  5月中旬,中国男篮将重新集结,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一系列的热身赛、邀请赛及世锦赛和亚运会。邓华德突然改变行程,似乎有点配合着国家男篮行程的意思。记者昨天当就邓华德的北京之行向篮协主任信兰成求证时,后者含混推托:“有些事情可以说,有些事情不便说,这个事情我不便说,希望能理解。 ”

  与此同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没有继续提郭士强仍将是国家队主教练的说法。他谈到国家队主教练人选时说:“这事现在不好说,还没定呢。 ”他对中国篮协与邓华德的沟通解读为正常的交流:“我们主要是了解一下他带上海队的情况,其他队的教练我们也进行了解情况的沟通,与国家队主帅一事没什么必然关系。 ”

  就此,中国篮协一内部人士透露,篮协的确非常欣赏邓华德,“中国本土教练基本上都有各种问题难以接手国家队,这么短的时间内去寻找一名大牌的外教很不现实。邓华德能够在短时间里调教出上海男篮,说明他的能力非常出色。”而据上海男篮一位内部人士表示,邓华德也非常希望能够执教中国男篮。

  不过,双方牵手最大的问题是,姚明和姚之队是否会同意邓华德分散精力。“邓华德与上海男篮的合同是3年。如果他去了国家队,上海男篮的备战显然是个问题。这也是姚明和姚之队所要考虑的问题。”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中国篮协要得到邓华德,已经准备与姚明谈判,希望姚明能够高抬贵手。

  其实,邓华德现在返美,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是求助姚明去了,希望姚老板能成其之美!姚明会答应吗?如果邓华德本人坚持,如果中国篮协坚持,姚明这个人情还是要给的。 □本报记者/朱才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