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中国篮协调查CBA总决赛斗殴事件 查尔斯恐禁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9:34

  CBA总决赛第二战,新疆队输球又输人,外援查尔斯在比赛结束后恼羞成怒,有极其不理智的行为,恐被禁赛。

  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之后,查尔斯和杜锋形成了对峙,查尔斯一掌将杜锋击倒在地,双方的球员立刻冲到了一起,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看到杜锋在主场吃亏,一名球迷从观众席上冲下来,他冲着查尔斯就挥上了一拳,随后保安迅速上前将这位球迷拉开。此时现场已经一片混乱,查尔斯在队友和安保人员的护送之下从球员通道迅速离开。

  一场本来很激烈很有悬念的总决赛,变成了一场很混乱很武术的总决赛。杜锋在地板上躺了许久,后来被担架抬回了更衣室接受检查和治疗,查尔斯则跟队友一起,在警察护卫下上了大巴返回酒店。

  新疆队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在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表示:“查尔斯那一下不是拳头打到杜锋,而是巴掌。”主教练蒋兴权出席新闻发布会被问及此事,回答也是“看不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太乱了,不知道(具体情况)。”不过,回到下榻酒店后,新疆队又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表明态度:“杜锋先用头顶了查尔斯,查尔斯出于本能用手将杜锋推倒。”

  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赛后也忙着找电视台记者,想要得到当时那段风波的录像。现场的中央电视台记者真拍到了这一段,几个人干脆抱着摄像机看了半天,最后说“你能不能刻了盘给我们,我们明天带回北京”。同时,比赛监督肖红安告诉记者:“这个肯定要交回去由篮管中心定夺,可能会在周三前有个结果。事情定性后,会按联赛技术手册的规定处理的。”

  现在,对于这起冲突的具体处理结果还没出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查尔斯和新疆队会为冲动埋单。根据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这种肢体冲突的肇事者,最少要被禁赛2~5场,俱乐部要被罚款3~5万,如果受害人因此受伤两场比赛不能打,肇事者将被禁赛5~10场,俱乐部被罚款5~8万。也就是说,查尔斯最少也会缺席总决赛的第3、4战,几乎提前告别本赛季。 李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