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欧冠对决:对付强大巴萨 狂人将“偷师”希丁克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黄璇璇
2010年04月20日09:39

  本报讯 欧冠半决赛明天凌晨开打。巴萨是否可以被击败,这个问题现在轮到国米来回答。“狂人”穆里尼奥赛前表示:“国米的球员对于比赛充满了期待,如果让我比喻他们是什么,我说他们是‘猛兽’!”

  巴萨舟车劳顿 国米以逸待劳

  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就分在一起,巴萨完全占据上风,主场胜、客场平。而在历史战绩上,巴萨在与国米的5场比赛中保持了不败,3胜2平。国米主教练穆里尼奥曾经是巴萨的助理教练,而现在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当时还是他手下的球员。昔日的助教和球员,如今都成为指挥一拨巨星比赛的豪门主帅,他俩场边的斗智斗勇,不失为一大看点。由于冰岛火山喷发,烟尘漫布于欧洲上空并导致大范围航空管制,巴萨只能坐大巴车,用时10个小时,行程近1000公里,赶往米兰。巴萨舟车劳顿,而国米以逸待劳,“狂人”对这场欧冠半决赛也摩拳擦掌:“如果让我比喻国米的球员是什么,我说他们是‘猛兽’!”怎么才能打败巴萨?这也许是世界上所有的教练都在思考的问题。如果不凭借运气,想赢巴萨必须要靠不错的实力和独到的战术安排。目前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最好的老师就是希丁克,上赛季在他的带领下,差点把巴萨挡在决赛大门之外。赛前,穆里尼奥就说:“看看切尔西去年的表现,我认为巴萨也不一定是不可战胜的。”想遏制巴萨,必须要靠中场球员的疯狂拼抢,阻断哈维和梅西之间的联系。可是因为防守球员能力不够,时常让这种想法不能成为现实。

  里昂推迟国内联 赛拜仁很恼火

  里昂历史上第一次晋级欧冠四强,所以对半决赛的比赛肯定是做足了准备。为节省体能,他们想出的招数是,推迟国内联赛。据悉,按照法甲赛程,与拜仁半决赛两回合之间,里昂本来有一场与摩纳哥队的比赛,他们提出申请,希望推迟这场比赛到欧冠半决赛后再进行。这个做法,竟然也得到了法甲联赛和摩纳哥队的支持。对此,拜仁非常愤怒,因为他们在这3周里踢了7场比赛,而且对手都相当强大,体能消耗很大。拜仁对里昂的这种不职业的做法很不满,但是他们还是相信,拿下里昂晋级决赛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