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穆帅老乡执法国米巴萨之战 狂人曾1场被罚3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2010年04月19日15: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将在梅亚查球场打响,国米、巴萨两强再次相遇。本赛季小组赛中,国米两战巴萨一平一负,主场只是0-0逼平对手,不过这次受到冰岛火山喷发影响,巴萨无法乘飞机前往意大利,只得饱受舟车劳顿之苦。4月18日,欧足联又公布了国米巴萨之战的主裁人选,41岁的本奎伦卡将执法这场意西冠军之间的较量。本奎伦卡是穆里尼奥的葡萄牙同胞,比赛尚未打响,天时、地利、人和已尽在国米这边掌握。

  穆里尼奥是欧洲足坛出名的大嘴,2004/05赛季冠军联赛上,瑞典名哨弗里斯克就是因执法切尔西、巴萨大战,中场休息时与里杰卡尔德交涉,结果被穆里尼奥抓住把柄不断指责,被逼得宣布退役。此后,凡是遇到穆里尼奥的球队,欧足联在裁判的安排上都会格外“留神”。

  本赛季国米与巴萨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两度交手,主裁判分别是德国名哨斯塔克、瑞士名哨布萨卡,两位裁判的执法都没有出现问题。此番国米、巴萨再度交手,欧足联选定了葡萄牙人本奎伦卡,本奎伦卡1969年10月18日出生于巴塔哈,是一名保险经纪人。他从2001年1月1日起成为国际足联属下的国际级裁判,并于2006年起成为欧洲足联的精英级裁判。曾执法过2007年U17世青赛和2009年U20世青赛,并被预选为2010年世界杯的裁判。

  本赛季冠军联赛,本奎伦卡吹罚了两场焦点战,分别是曼联客场3-2战胜米兰,以及曼联主场3-3平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不过本奎伦卡此前从未执法过国米的比赛,与穆里尼奥打过一次交道,那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穆里尼奥担任葡超莱利亚队主教练,本奎伦卡在莱利亚对桑塔克拉拉的比赛中判给桑塔克拉拉点球,结果最终莱利亚与桑塔克拉拉2-2战平。

  九载过后,穆里尼奥已是当今足坛年薪最高的主教练。狂人也不太愿意提及往事:“我不记得那些事情了,这些年来,作为教练,我的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我相信作为裁判,本奎伦卡也是一样。“

  尽管不愿意提及与本奎伦卡之间的恩怨,但穆里尼奥还是不放弃机会向裁判施加心理压力:“2007年,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上输给了利物浦,西班牙人冈萨雷斯糟糕的执法简直就是噩梦。”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