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2010年全国残疾人举重 盲人柔道锦标赛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0日14:12


    搜狐体育讯 4月19日,2010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和2010年全国盲人柔道锦标赛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同时落下帷幕。

  在举重比赛中,共决出19个小项的金牌,其中江苏、山东均以4金并列金牌榜首,内蒙古以2金位列第三。江西队以37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江苏队和内蒙古队分别以36分和33分获第二、三名。34名运动员、6名裁判员和22支运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山东队的刘磊在男子67.5KG级的比赛中,以213、215和217.5公斤的成绩三次刷新全国记录;安徽队的王键在男子52KG级的比赛中,以176和180公斤的成绩两次刷新全国记录。

  在盲人柔道比赛中,共决出14个小项的金牌,其中北京摘得5枚,江西、山西、天津、山东各摘2枚,江苏获得1枚。团体总分第一名由江西队以52分获得,二、三名分别由北京队和山西队以44分和37分获得。23名运动员、4名裁判员和12支运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在北京残奥会上入选中国代表团柔道队的8名选手均参与了角逐。在本次比赛中特别突出的是一名年仅20岁的山西小将夏鸣凤,她同时参加女子48KG级和女子无差级别的比赛。作为最轻级别的选手,在无差级别比赛中面对其它大级别选手,特别是遭遇北京残奥会的冠军得主袁艳萍、郭华平和今年3月残疾人举重世锦赛冠军得主周橦时,她不畏强手、敢于挑战,一场场地拼搏,最终击败了周橦,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她的自强精神和高昂斗志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晞,副主任杨金奎、张超英,主任助理郑桂华、李冬庭等领导为两个比赛获奖运动员、运动队颁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