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侨胞及外籍人士可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0:36
  中新社广州4月20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2010年亚运会火炬手选拔今日正式启动,9月将公布火炬手名单。广州亚组委方面表示,各选拔主体可选拔一定数额的海外侨胞以及有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参与火炬传递。

  本届亚运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2010名,寓意广州2010年亚运会圆满、如意。选拔主体及分配名额为:传递城市选拔名额810名;亚奥理事会、各国(地区)奥委会及中国奥委会选拔名额为150名;广州亚组委选拔名额为60名;亚运会赞助商及火炬传递赞助商的选拔名额为560名;各社会团体和机构选拔名额为430名。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透露,各选拔主体可选拔一定数额的海外侨胞以及有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参与火炬传递,各选拔主体(亚奥理事会除外)的外籍火炬手总数不得超过其所占名额的10%。有关选拔条件与中国籍火炬手一致。

  此次火炬手选拔以面向大众、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具广泛性和代表性为原则。参照往届亚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只要符合年满14周岁(在1996年11月12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身体健康、具备完成相应传递路程的身体条件,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激励意义,对推动奥林匹克事业作出贡献等五个条件,即可参加选拔。

  据了解,除火炬传递赞助商可在规定范围内开展公开选拔外,各选拔主体均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火炬手选拔,不允许有过多商业色彩。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约为50至100米。

  根据计划,今年5-6月各选拔主体进行火炬手选拔;7-8月进行火炬手资格确认;9月公布火炬手名单。《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方案》、第16届亚运会火炬手系列服装也将陆续向社会揭晓。

  此前,广州亚组委公布广州亚运会火炬形象为《潮流》,以水的和谐与火的激情交相凝聚为设计理念。火炬传递主要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