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张雄解释罚单疑点 篮协处罚赛后冲突无法可依据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1日06:07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开出罚单,给予上周日在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头顶新疆外援查尔斯的杜锋通报批评,随后挥掌击倒杜锋的查尔斯则受到警告处分。引起轩然大波的两位当事人均未受到停赛处罚,有些出人意料。

  篮协认定此次冲突发生在比赛结束后,新疆队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杜锋发生对峙,随后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查尔斯挥掌击中杜锋脸部,杜锋倒地不起,引发赛场秩序瞬间混乱,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两位主角被“从轻”发落后,双方俱乐部连带受到处罚,广东宏远俱乐部和新疆广汇俱乐部分别被罚5万元,广东东莞赛区也被罚款5万元。

  ■反应·新疆

  新疆外援愿意道歉

  篮协罚单一出,记者随即拨通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的电话,最初他表示俱乐部尚未接到处罚通知,他本人也不清楚处罚结果,待记者口述处罚结果后,郭舰表示:“这结果我们能接受,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安排查尔斯去给杜锋当面道歉。”

  郭舰介绍说,“事发后我们就对查尔斯展开批评教育,今天上午的赛前准备会,我们再次批评了他,同时告诫其他队员一定要引以为戒,一定要克制情绪。查尔斯本人也意识到自己闯了祸,他很懊悔。”尽管篮协对查尔斯只是做出警告处罚,但新疆队表示会进一步处理此事,“我们不排除对他进行经济处罚的可能,因为昨天晚上才回到乌鲁木齐,因此目前还在研究。”郭舰介绍说。

  ■反应·广东

  广东方面不予置评

  面对篮协的一纸罚单,新粤两方态度不一,前者是欣然接受,广东方面则出言谨慎。记者昨天采访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时被告知,“我们不谈什么态度,什么反应,我们就是不予置评。”

  记者昨天先拨通广东队领队关德友电话,他告诉记者,这件事他不方便表态,并让记者去采访俱乐部总经理。记者随后拨通刘宏疆电话,后者表示:“我们还没接到篮协的(处罚)通知,但是结果我都听说了。对于这件事我们不予置评,不是接受不接受(处罚),是不予置评。”被问及“新疆方面将安排查尔斯当面向杜锋道歉,广东这边是否会予以配合”时,刘宏疆表示,“还没人跟我提这件事,他们的想法我不清楚。”

  ■反应·官方说法

  张雄解释罚单疑点

  俱乐部会处罚球员 着眼于警示他人 处罚赛后冲突缺少依据

  一个通报批评,一个予以警告,上周日闹出冲突的两位主角杜锋、查尔斯均未被停赛,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篮协此次处罚“量刑”过轻,记者就此采访了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他表示,“是否过轻,要看怎么理解。”

  记者:依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对于杜锋和查尔斯的处罚都采取了最轻级别,而双方俱乐部则均被处以最重的5万元罚款,做出这一处罚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张雄:其实,对于俱乐部的经济处罚,最后也都将转至球员身上,我们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俱乐部会依照这一数额扣除球员的钱。

  记者:一些网络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篮协此次处罚过轻。

  张雄:是否过轻,要看怎么理解。我们认为,上周日的比赛是一场防守强度很高的比赛,运动员出现一些身体接触在所难免,其间有可能会动作过大。这次冲突就是由于运动员不冷静导致的肢体冲突,因此我们的着眼点是教育当事人、警示其他人,并不是要以处罚为最终目的。

  记者:此次冲突被认定为发生在比赛后,冲突发生的时间对于处罚是否有影响呢?是不是说赛后出现的冲突,处罚会相应轻一些呢?

  张雄:冲突发生的时间不同,对于事实的认定就会不同。杜锋跟查尔斯起冲突发生在比赛后,裁判就没有权利对二人进行判罚,但是他们可以将内容写进报告,我们会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予以适当的处罚。目前,在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还没有对于比赛后发生冲突、意外的处理依据,因此我们会酌情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