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媒曝巴萨3000万草签锋线巨星 瓜帅已等他两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4月21日07:48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皇马求购席尔瓦是为了重新续写双方十年前彼此错失的前缘,那么巴萨再度求购比利亚则是对去年夏天那场转会肥皂剧的终结。在竞技层面,埃托奥的离去、亨利的垂垂老矣和伊布拉的进球低效都给红蓝军团提出了补充一名兼备速度效率的世界级前锋的要求;而在“政治”层面,正是6月即将召开的巴萨主席大选,迫使拉波尔塔和他的指定继承人在热门罗塞尔面前,打出这样一张转会王牌。于是,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最新消息,巴萨和瓦伦西亚已经就比利亚的转会达成了基本一致。更多西甲新闻


  关于比利亚的转会,巴萨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暗地里有条不紊的进行,并且终于在上周等到了实质性的突破。西班牙《每日进球》披露,上周,加泰罗尼亚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胡安-奥利佛在图利亚城会见了瓦伦西亚俱乐部负责球员转会的经纪人,讨论了关于比利亚转会事宜的话题。双方的对话极富成效,巴萨方面表示,尽管葫芦娃年龄增长一岁,但依然愿意为球员提供和去年夏天所提合约条款相同的工资水平,而在瓦伦西亚方面,同样承认了将首席射手出售的可能。如果一切顺利,葫芦娃将在6月13日正式披上红蓝战袍。

  至于转会价格,两家俱乐部在3000万欧元的价位上暂时达成一致。其中存在的变动可能在于,由于瓦伦西亚目前负债3.2亿欧元,出售比利亚的转会收入将直接被用于还债,根本没有在转会市场购买替代品的可能。因此,蝙蝠军团提出,除支付转会费外,巴萨需要无偿租借或转让几位青训球员。而如果这些被瓦伦西亚点名的青训球员不愿意离开巴萨,那么加泰罗尼亚球队将相应支付额外转会费,供瓦伦西亚用于转会开支。显然,谈到了这一步,也意味着两家俱乐部不想重蹈去年夏天最后一拍两散的覆辙,尤其是在目前买方面临大选、卖方债务缠身的微妙时刻。

  瓦伦西亚卖掉比利亚已经势在必行,除了可以换回一笔巨额转会费外,由于蝙蝠军团的最大债主瓦伦西亚银行要求前者将全队年薪税前总额从目前的9000万减少到6000万以内,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通过转会来削减“葫芦娃”300万的税后年薪——但对于瓜迪奥拉,这无疑是一个令他发出会心微笑的好消息。《每日进球》透露,直到今天,俱乐部的一些官员还忘不了巴萨主帅上任第一年时,听到俱乐部因为1000万差价拒绝购买比利亚后愤怒的神情;更忘不了去年夏天,佩普在已经接到比利亚将铁定加盟的短讯后,却发现因为瓦伦西亚主席易帜导致转会搁置后的郁闷心情。尽管随后,拉波尔塔向他送上了6800万欧元的礼物(伊布拉),但谁都明白,六冠主帅心里只有一个名字:大卫-比利亚。

  巴萨主帅知道,阿斯图里亚人非但是一个生活中的好人,更是一个能在场上解决问题的杀手。在边路,比利亚能够完全胜任顶替老迈亨利的作用,而无论他在国家队和托雷斯一起,还是在俱乐部与日吉奇组合,都充分显示了这是一位能引发高中锋搭档巨大能量的球员。即便伊布拉停赛,回到中锋位置的葫芦娃也能完成得分重任——而这,也是瓜迪奥拉成为葫芦娃“最大粉丝”的主要原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