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翔刘国梁等纷纷为玉树捐款 体坛健儿心系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1日09:54

  体育给您的印象是什么?是赛场上的轻舞飞扬,还是酣畅淋漓的笑语欢声?或许在大多数人的心中,体育就是消遣,是游戏,充满快乐却不失浅薄。然而,在巨大的灾难和沉重的缄默面前,让我告诉您:体育不止是这些。体育可以是郑重其事的祷告,是严肃认真的帮助,是一双双无私伸出的手,是一颗颗澎湃跳动的心。青海玉树,这个过去几乎无人提及的“被遗忘的角落”,因为一场天崩地裂而成为体育界为之牵挂的焦点。速度,是体育的特点;热情,是体育的标志,那么现在,体育界也要冲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捐款,为灾区分忧

  灾难,为青海玉树留下了满目疮痍,这废墟就像是每个人心头的疮疤,一碰就痛。什么能最直接地表达感情、最直接地送去帮助呢?刘翔第一个想到了——捐款。在玉树地震的第二天,他就委托爸爸前往上海红十字会捐助了20万元。同时,他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大军:“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在美国NBA效力的深圳球员易建联,也时刻关注着来自灾区的动向。在18日的CBA总决赛上,前来观战的阿联捐出20万元,表达了自己对于灾区的一片拳拳之心;中国乒乓男队主帅刘国梁带头拿出5万元人民币援助灾区,而在他的带领下,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等国手纷纷慷慨解囊;目前处于休整期的郭晶晶和“飞鱼”张琳、刘子歌,以个人名义各自捐出了20万元;从温哥华冬奥会上载誉而归的冰雪明星们,他们的心可比火还热。王皓、周洋等捐出了5万元,李妮娜等明星也都纷纷解囊,甚至连众所周知收入微薄的女子冰球队队员们都拿出了平时节省的钱来表达爱心……数字不是衡量爱心的标杆,钱财也不是治愈创伤的唯一良药,但谁能说这些捐款中不是一份血浓于水的深情呢?

  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深知这一点,在灾情发生两天之后,中国足协便在16日向全国足球界发表了一份抗震救灾倡议书,号召足球界人士为刚刚发生严重地震灾害的玉树灾区积极捐款捐物。与此同时,为支援抗震救灾,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和16家中超足球俱乐部共同宣布,向玉树灾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人民币,此后,足管中心又向灾区捐款50万元。

  国家体育总局也在全局范围内组织了捐款。截至4月19日下午,总局系统27个单位共计捐款1010万元人民币。

  义赛,为灾区加油

  除了金钱外,体育明星还有一个很可观的资源,那就是他们的影响力。如何将影响力转化为财力,从而帮助灾区呢?义赛,是最好的选择。4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吸引了世界上最高水平的10位龙虎将,比赛也进行得难解难分。但是,组委会并未从这一赛事中猛捞一笔,而是选择将所有票房共约10万元全部捐给了灾区。

  青海地震的消息传来,国际羽毛球队正处在备战汤尤杯的封闭集训中。不过,他们并未“两耳不闻窗外事”,据悉在总教练李永波的策划下,国羽将在本月末进行赈灾义赛,募捐总额有望超过百万。届时,球队还将准备5件球衣、球拍的装备,让林丹等著名运动员签名,现场认捐。可以预见,这场集体育与慈善为一身的赛事必将获得球迷们的热捧。

  默哀,为灾区祈福

  体育的本质的确是快乐和游戏,但在这样特殊的阶段,很多赛事的开始阶段都多了一个仪式——为地震死难者默哀。在中超联赛第四轮的8场比赛入场前,双方球员手拉印有“玉树赈灾系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标语入场,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各族同胞默哀1分钟。据悉,这一仪式将持续5轮。而在15日的“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现场,无论是金发碧眼的外国选手,还是备受瞩目的国内名将,全都在挥拍上阵前加入了默哀仪式。默哀,看上去只是一种简单的仪式,事实上它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那些鲜血和泪水,永远不会被忘记。

  其他体育界的大腕,如斯诺克球星傅家俊、前体操运动员桑兰等也都纷纷通过微博、博客等方式为灾区祈福,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世界冠军鲍春来就表示:“期望大家多关注那边的情况!玉树,一听这个名字就是个很美的地方,期望平安!”

  帮助,为灾区解困

  早在5·12汶川地震的时候,就有不少体育明星加入了前往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再是这场与自然之战的旁观者,而是成了亲力亲为的参与者。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姚明就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

  身在美国的他表示,姚基金将与美国国内的iTalkBB公司联手,开通一条免费热线电话,“这很重要,无论是受灾地区在美国的亲属,还是在美国希望帮助中国的人,都能通过这条热线联系灾区,我希望这条热线能够帮助大家”。姚明称,姚基金接下来还会尽力援助灾区。

  据姚明经纪人章明基所说,“姚基金现在正在收集玉树方面的情况,看看当地需要什么。我们肯定会参与到灾区的重建工作中来,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而不是锦上添花。”

  在震彻心扉的痛苦和寒冷中,体育界的人们,正向灾民们伸出温暖的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