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受困丑闻里贝里招红牌 意甲第一裁判天使OR魔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22日04: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法甲劲旅里昂。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里贝里前场拼抢被判蹬踏犯规,主裁罗塞蒂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拜仁慕尼黑被迫以10打11,且里贝里将缺席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图拉朗累积两张红牌离场,而罗本在关键时刻再入一球挽救拜仁。最终拜仁慕尼黑主场1-0小胜里昂。

  让我们回顾下这个判罚的整个过程。当时里贝里与队友进行2过1配合,摆脱对方防守后,“刀疤侠”又顺势趟过一名防守球员,但此时球也已经出了自己的控制范围。这时利桑德罗-洛佩斯上前补位,而里贝里也向前拼抢,试图重新夺回球权,但其伸出的脚没踩到皮球,却一脚狠狠踩在利桑德罗脚踝上。而这一幕恰恰发生在主裁罗塞蒂眼皮底下,其中断比赛后,立即掏出红牌,将法国人驱逐出场。

  从本次动作上来看,凭心而论,这次犯规出示一张黄牌足矣。慢动作回放,虽然里贝里这次动作较为恶劣,但其主观还是想将球停下,只是当时他和利桑德罗上扑得都比较猛,双方都没能将速度控制住。而且两人对球控制的机会均等,里贝里还是进攻方,出示红牌是个过于严厉的判罚,或许一张黄牌双方可能都能接受。罗塞蒂过早的将里贝里罚下,将场上均衡打破,胜负的天平发生第一次改变。

  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这次无谓的犯规暴露了里贝里自身心态的问题。本场比赛之前,场外传出里贝里的性丑闻,且招到警方的传唤。再加上之前拜仁7-0大胜自己却无所建树,与俱乐部的新合同迟迟不能谈拢,这些场外因素对于他本场比赛的发挥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处理球时心态急躁,似乎急于用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除了稍早前在禁区左侧浪费的一次机会,这次犯规也是完全没必要。当时拜仁场上形势稍占上风,还处于本方进攻中,其看到利桑德罗上前拼抢完全可以将其让过。但里贝里却鲁莽的下脚蹬踏,被身边的罗塞蒂逮个正着。或许在平时比赛里贝里就会换个处理球的方式,然而冠军杯荣誉、场外丑闻以及一直未停息的转会风波,三座大山将里贝里的心理压垮,造成这个不必要的红牌。

  罗塞蒂向里贝里出示红牌,也再次将自己推到风口浪尖上,目前的形势让太多“阴谋论”者可以轻易找到指责他的把柄。罗塞蒂来自意大利,而这个赛季拜仁已经将两支意大利球队淘汰出冠军杯的比赛(小组赛的尤文图斯和1/8决赛的佛罗伦萨),本场比赛罗塞蒂对里贝里出示的红牌难道是为两支意甲球队报仇?更进一步的联想,拜仁若被淘汰,获益的就是决赛中的对手。目前国际米兰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领先巴塞罗那,而穆帅淘汰赛经验丰富,极有可能率领国米杀入决赛。一旦如此,若能对阵实力较弱的里昂,那么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意大利人,以及在其身后与德甲苦争第三联赛的意大利足协。再者,普拉蒂尼来自法国,法甲球队已经多年未染指冠军联赛冠军,普拉蒂尼是否会在赛前对主裁暗受机宜,让家乡球队获利?这或许也会成为“阴谋论”者的一个论调。这真是一张红牌引发的“血案”。

  然而,下半时对图拉朗两次不理智犯规出示红牌,说明了罗塞蒂也没有赤裸裸偏向欧足联主席的老乡。罗本的灵光闪现又带给拜仁一个主场进球,拜仁树立了淘汰赛的优势,占据先机。里贝里的缺阵对拜仁也不能说完全都是坏消息,或许他也要一段时间的休息来冷静自己的情绪,抚平场外流言带来的困扰。(搜狐体育 zzol)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