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大河报:只罚款不停赛 篮协的妙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2日09:36

   □记者任磊

  如果“查尔斯怒拳击晕杜锋”的恶性事件发生在中超赛场,两人得到的处罚结果肯定是红牌和停赛。去年,河南建业收官战对深圳,门将曾诚头顶对方球员,结果被处以停赛五场的处罚。如今,CBA赛场出现性质类似的事,只是罚款,给人以息事宁人、姑息纵容之感。

  钱能摆平的事,还是事吗?

  篮协给出只罚款不停赛处罚的理由“很搞”——两人的言行均未达到停赛的标准。如果这样恶劣的打架事件都不停赛,那么CBA还有什么恶行需要处以停赛?加内特因为一个并不显眼的肘击,就被NBA停赛,岂不是小题大做了?

  只罚款不停赛,篮协可以给出N个理由。能上得了台面说得出口的,无非是打得不够激烈,达不到停赛的要求。而上不得台面的是篮协可以私下窃笑:罚没所得15万元,年底可以发奖金了。上个赛季还没打一半,据说篮协罚款收入已经近八十万元,这些钱哪儿去了?从来没见公开过。

  当然,也有很多人不希望停赛。停了赛,基本上意味着新疆出局。不停赛,两队还有一打,总决赛还存在一点点悬念。而且也有人说:看打架多有意思啊,停赛了怎么打架?这么一说,好像篮协的决定还很英明,顺应了民意。既顺应了民意,又挣了钱,何乐而不为?

  不过,篮协这笔生意做得有点不够大气,步子迈得小了点。如果问两家俱乐部要个三十万五十万,估计俱乐部也会答应。5万元对普通老百姓是不少,但对职业球员杜锋和查尔斯不算啥,对两家俱乐部更是“毛毛雨”。现在给篮协支一招,再碰见类似情况可以这样搞——如果掏钱,那么皆大欢喜;如果不掏钱,那就这样说:拿钱的继续打,不拿钱的停赛。新疆实力弱,肯定掏钱消灾免得球员被禁赛,广东要是不掏,那就傻了。所以,两家还得争着掏,还得感谢篮协给了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在罚款上,也得引入竞争机制,要罚得他又爽又高兴,还得说你好,要像赵本山“卖拐”,才是上乘境界。

  中国足球为什么搞不好?原因就是脑子转得慢。从这件事来看,篮协人聪明一些,既维护了总决赛的精彩,又挣到了钱,名利双收。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再打架?那很欢迎,继续打,继续罚,继续发奖金。欧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