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媒体声音

新晚报:为了爱,梦一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0:32

  ◆新华社记者 周欣

  “一个人在他的一生中,都会有既定的目标。我一直热衷于体育运动,并且很早就确立了一个清楚而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有朝一日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这样就可以加入到世界体育运动的领导工作中来。”

  这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早年的奥林匹克梦想,他做到了。为了梦,爱一生,萨马兰奇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奥林匹克的理想,并为之奋斗。

  萨马兰奇当过冰球运动员、专栏作家、公司老板,担任过西班牙驻前苏联大使等,1991年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册封萨马兰奇为侯爵。体育运动爱好者、体育管理者、商人、外交家的多重身份,让萨马兰奇拥有了出众的工作能力和远见卓识。

  在长期的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内,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在萨马兰奇的领导下空前发展———国际奥委会是全球成员最多的国际组织之一;体育商业化、奥运职业化更是萨马兰奇不断改革创新的结果。

  萨马兰奇在任期间,访问了国际奥委会所有的会员组织,乘坐航班2700多次,行程达4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14圈。他说:“最重要的是国际奥委会一天天在不断进步,不断地去改变一些事情,成为一个世界上最重要的组织之一。”

  1955年,萨马兰奇在担任第二届地中海运动会组织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时,他获得了国际奥委会高层的赏识。1966年4月27日,他正式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1980年7月,在莫斯科奥运会期间,萨马兰奇成为国际奥委会的第七任“掌舵者”。

  萨马兰奇的奥林匹克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是坚定的奥林匹克梦想和信念让他最终走向成功。他也曾经度过艰难时刻,诸如成员国抵制奥运会,以及1998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期间爆发的申办丑闻等;2000年他在主持悉尼奥运会时,失去了相濡以沫45年的妻子,没能见到妻子的最后一面……

  2001年7月,当萨马兰奇卸任的时候,他曾如此总结自己的奥林匹克生涯:“我可以毫不夸张地借用一个运动方面的比喻:我是用汗水浸透了运动衫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