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萨翁葬礼将与巴萨大教堂举行 罗格等人届时出席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22日10:45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21日13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

  据悉,萨马兰奇18日因冠状动脉严重供血不足住进吉隆医院。萨马兰奇的身体近些年一直不好,2001年便曾因极度疲劳在瑞士洛桑住院;2009年在摩纳哥又突然昏迷住院。

  被冠以“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外国友人很多,然而,就普通百姓的角度而言,没有一个人会比萨马兰奇更令我们感到亲切。如果说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类似于一个人的成长史,那么萨马兰奇就是以圣诞老人式的亲切,贯穿于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所有童年记忆。现在,这段如童话故事一般的传奇戛然而止了……

  我们熟悉的萨马兰奇,是一位慈祥的长者。他曾说:“从把中国请回奥林匹克大家庭,到亲眼看到中国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更重要的是,看到奥运会真正起到了帮助中国走向世界、并将在未来世界扮演至关重要角色的作用,我觉得让中国举办奥运会,是我一生中的最大成就。”当然,萨翁也有遗憾,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帮助马德里申奥成功。

  我们所不熟悉的萨马兰奇,是一手让奥运会从冷战背景的政治危机与经济危机中绝处逢生的经营者,以及他对于国际奥委会数十年来如同帝王般的存在。在这位老人离去的特殊时刻,除了凭吊与感激,亦是与一段“童话时代”的某种诀别。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萨马兰奇的葬礼将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之前将有一个特别的送别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届时都将出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