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国字号打联赛当初想得太简单 5月出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1:19

  中新网4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本网,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详细交流。在谈及国字号打联赛的问题时韦迪透露,足协会在今年5月份推出具体的方案,同时请所有俱乐部一起来讨论和决策可行性问题。

  韦迪向球迷们承认,当初自己提出这个设想时“想得太简单”。韦迪表示,足协的出发点是要解决国字号提高,同时不影响联赛的秩序,但是当时提出各种构想当中其中有一条,为了刺激各俱乐部,陪国家队打比赛,就要计分不计名。但一赢球就要得3分,这样就影响升降级,这样就破坏了联赛的公正性。所以听到球迷的质疑之后,足协就应该做出必要的调整。

  就此,韦迪进一步更正了国字号打联赛的说法:不要更强调国字号打联赛,而是打联赛的队伍能够跟国字号打比赛,这样跟俱乐部没有坏处,因为任何俱乐部的队伍也需要打比赛提高自己。今年五月份就会推出具体方案讨论可行性问题。

  最后韦迪表示,相信“当广大球迷看到国字号的变化时”就能接受这一方案。当然措施需要时间的检验,下一步足协会在更广的范围内再进行调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