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第4届世界杯赛因二战推迟 决赛乌拉圭扭转巴西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4月22日11:56

  第二次世界大战使第4届世界杯赛推迟到1950年举办。受二战影响,最终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队只有13支。组委会将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头名进入四强;第二阶段展开四强单循环赛,根据积分排出座次。这是惟一一届以循环赛决出冠军的世界杯。

  参加单循环决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巴西、乌拉圭、西班牙和瑞典。前两场比赛,第一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1胜1平,巴西队则战绩赫赫,分别以7:1和6:1狂胜瑞典和西班牙。只要巴西在最后一场比赛与乌拉圭打平就可以稳获冠军。

  这场决赛也许是世界杯历史上现场球迷最多的,20万球迷足以帮助巴西熔化任何对手。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巴西队先进1球,全场球迷以为胜利已定。但是,顽强的乌拉圭人没有崩溃,反而是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第65分钟,乌拉圭队长斯赫菲诺将比分扳平。此后巴西队员变得异常急躁,乌拉圭球员吉希亚一个小角度射门反超比分。

  终场哨声响起,体育场内一片寂静,甚至有两个巴西球迷心脏病突发身亡。从赛制来说,这并不是一场决赛,但无论是决定性还是戏剧性,它都无愧于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决赛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