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仅16人报到闹人荒 机票贵足协拍板取消热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4月22日12:51
组图:原定征调的22人大名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4月22日 北京消息)昨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征战南非队热身赛的22人国脚名单,为了考虑国内联赛进程及协调亚冠联赛赛程,本次名单已经充分照顾了各俱乐部的利益,有选择的进行了人员挑选。可在征调队员的过程中,还是遭到了各队的暗中抵制,记者今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南非国家男子足球队的热身赛已经正式取消。

官方通知:关于中国足球队与南非国家队热身比赛情况通报

  记者了解到,取消热身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俱乐部利益问题,本次征调影响到了各俱乐部的利益,特别是像杭州绿城这种前几轮表现不尽如人意的球队,急需队员留下扭转颓势。和南非的比赛被安排在非国际比赛日,因此郑智、邵佳一、冯潇霆等效力的俱乐部都拒绝放人,只有蒿俊闵得到征召。可以前往国字号报到的球员只有16人,高洪波认为热身价值大打折扣。

  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原因是,由于先期确定的比赛地点纽伦堡发生了变更,国足如果前往比赛,需要直飞法兰克福的机票。目前欧洲机票资源极其紧张,即使有票也属高价,因此足协考虑成本太高,性价比不太划算。

  除此以外,因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难以保证国家队队员届时及时回国参加各俱乐部的联赛。基于以上几点原因,足协最终痛下决心,取消与南非队的热身赛。

  >>背景资料

  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后,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就同多支国家队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希望中国男足能够在世界杯开赛前同他们进行友谊赛,陪对手练兵。

  南非队所在A组虽然没有亚洲球队,但后者还是对中国队表示兴趣。此前有消息称中国队将同南非队在世界杯开幕式球场进行热身赛,但由于筹备工作并不理想,这场比赛也因此作罢。不过经过反复沟通,南非队已同意在集训期间同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地点选在德国。

  根据南非队备战世界杯的计划,从4月12日开始,南非队将前往德国进行训练,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希望通过18天的备战确定世界杯阵容,其中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极为重要。佩雷拉说:“和中国队的比赛将会很精彩,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后将决定部分球员能否参加世界杯。”可以想象到时候南非队中的边缘国脚一定会使出全力,争取给佩雷拉一个好的印象,而这对于旨在练兵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绝佳锻炼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