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界杯赛 > 射击世界杯新闻

王义夫:也曾接受萨翁颁奖 他的离世是巨大损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4月22日14: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4月22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4月22日,2010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继续进行,中国队两位女将郭文珺和武柳希先后在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摘得金牌,主教练王义夫对两位爱徒也是大家赞赏。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接到这一通知后,2010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组委会决定,21日暂停比赛一天,昨天的比赛挪至今天进行。

  就在举国哀悼的时候,体坛又传来一个噩耗,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病逝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与中国渊源颇深,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曾经为中国第一金许海峰颁发金牌,而那一年在同一个项目上,现任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的王义夫获得铜牌,他也接受了萨翁亲自颁发的奖牌。

  听到萨马兰奇去世消息的时候,王义夫表示自己也感到很悲痛,昔日的一幕再度在脑海里放映,“萨马兰奇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是奥运史上一代伟人,他的去世对奥运会是巨大的损失,我们都表示沉痛的哀悼,永远怀念这位老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