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冠军赛 > 最新动态

美国归来张琳并无信心 参赛项目不变唯接力待定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6:58

  本报记者 王婕妤

  原本由张琳、吴鹏、刘子歌等领衔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参赛阵容,临开赛前却突生变故。昨天众多名将纷纷宣布退赛,本是众星云集的亚运选拔赛顿时暗淡无光,只剩下张琳一枝独秀。没了竞争力,比赛的可看性也大大降低。

  然而,刚从美国学成归来的张琳,却对记者透露:“目前的状态是个未知数,还不知道回来比赛发挥如何。”一场没有竞争力的比赛,一个略显迷茫的回答,让人不禁开始怀疑张琳的留学收获。

  众星退赛只剩张琳

  原定于昨天开赛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因为全国哀悼日,延期举行。作为亚运会选拔赛,今天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于绍兴拉开战幕,全国25支游泳队近440名运动员,将为今年亚运会的参赛资格进行争夺。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虽然比赛延期了一天开战,但是最终仍旧将按照原定时间结束。“我们将比赛日程压缩了。因此比赛将允许队员对自己的参赛项目进行调整。改项或是放弃,都在允许的范围之内。”

  截至昨天,参赛队员的最终调整结果,还没有完全出来,但是众名将的退赛已经板上钉钉。之前的参赛名单中,包括张琳、刘子歌、焦刘洋在内的目前国内游泳一线名将均已报名,昨天名单上只剩下了张琳一人。

  “吴鹏还在美国进行集训、孙杨则还在澳大利亚训练,刘子歌已经回国了,但是她目前在山海关封闭集训,所以都不来参赛了。”昨天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有一次选拔赛的机会,应该是今年的8月份,到时候他们应该都会参加。”

  项目不变接力待定

  压缩赛程之后,原本安排对紧凑的赛程显得更为紧张。“但考虑到队伍回程的机票、火车票都提前买好了,改动的话造成极大的不便。所以我们只能从项目上调整,不改变时间。”工作人员介绍。

  这样一来,无疑对于兼项的运动员的体力是极大的调整。本次比赛中,张琳分别报了自由泳200米、400米、1500米的项目。不过张琳对此显得并不担心,并表示对组委会的决定非常理解。“时间上的调整,应该不会对我造成太大的影响。”张琳说,“毕竟之前都是按照这样的状态来进行训练的。”

  因此,张琳并不打算放弃任何项目的比赛。“不会在参赛项目上作出临时的调整,按照之前准备的来就可以了。”

  让张琳有所考虑的,是接力的项目。“目前有传闻说张琳会参加一个接力的项目,但是参赛名单上并没有显示。最终名单应该在明天可以全部定下来。”昨天,前方跟队采访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

  游学归来信心不足

  这次比赛是张琳在国内冬训结束后,前往美国游学归来的第一场比赛,更是继去年东亚运动会之后,张琳在国内参加的首场比赛。“所以他们很多都没有参加,但是我还是来了。”张琳透露,“就是想检验一下新技术到底如何。技术并不是完全地改了过来,但是应该比全运会要好得多。”

  去年全运会的时候,张琳就对自己的技术进行了调整。6周的美国游学,张琳师从奥运会、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迈卢利的教练戴维·萨洛,并同迈卢利一同训练。“美国的训练受益匪浅,从短距离、身体素质和速度这方面,我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按照张琳的话来说,在美国的训练,就跟天天打仗一样。

  不过,谈到首次归国比赛的状态,张琳透露自己目前也不得而知。“不是特别好,但也不是特别差。”张琳像是说起了绕口令,“希望这次比赛能够体现出在美国的一些东西。这次是今年的第一次比赛,我觉得还不一定会发挥出什么样的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