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两皇马弃将左右欧冠胜局 罗本斯内德相约伯纳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3:45

  两大皇马弃将左右欧冠半决赛胜局 罗本、斯内德相约伯纳乌决赛

  “我和斯内德早就说好了,我们要在欧冠决赛中会师伯纳乌。”又一次用绝杀式的进球拯救拜仁,赛后罗本最先想到的却是旧主皇马。赛季初,意欲留守伯纳乌的小飞侠最后时刻被弗洛伦蒂诺清洗出队,无独有偶,他的荷兰同胞斯内德也被扔给了国米,现在国米和拜仁的一只脚都踏上了伯纳乌的草坪,看看早早在1/8决赛中折戟的皇马,不知道弗洛伦蒂诺和皇马的球迷们作何感想。

罗本的一脚世界波使得他与斯内德相聚欧冠决赛“伯纳乌之夜”的诺言更进一步

  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我不明白皇马为什么会卖掉罗本,在正常情况下,这样的球员不应该被出售。”当罗本用一脚漂亮的远射洞穿里昂球门的时候,看台上的贝肯鲍尔双手抱头,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按照德国足球皇帝的说法,拜仁拣到了宝,而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也不止一次告诉德国媒体,“我们签下罗本,就是为了在欧洲足坛的最高殿堂欧冠有所突破。”

  很显然,德国人说得还算客气,一向口无遮拦的穆里尼奥就刻薄得多了,“我真的不明白皇马为什么会卖掉斯内德,他是任何球队都梦想拥有的那种球员,当然,还有罗本,看上去,也许今年夏天我应该去伯纳乌再挑些打折货。”的确,无论罗本还是斯内德,买家都得到了优惠价,罗本2500万欧元,斯内德1500万欧元,加在一起只有4000万欧元,比当年皇马收购两人的价码足足少了2200万欧元,考虑到两人现在都指引着自己的球队一路冲向决赛,皇马的买卖亏大了。

  为什么弗洛伦蒂诺要清洗两位具有决定能力的球员呢?有一点可以肯定,和实力无关,皇马主席真正的目标是想抹去前任卡尔德隆在球队留下的烙印,要知道卡尔德隆对荷兰帮颇为青睐,正是在他执政的期间,引进了范德瓦特、罗本、斯内德、范尼和德伦特一帮荷兰球员,卡尔德隆走了,弗洛伦蒂诺也忙不迭要赶走这些荷兰人。或许有人会说弗洛伦蒂诺清洗罗本和斯内德是为了平衡财政收支,但要知道两个人加在一起才4000万欧元,只比本泽马的3500万欧元多一些,比卡卡的6400万欧元差得太多,更别提C罗9600万欧元的支出,平衡财政支出,这个理由根本不成立。

  实际上,无论罗本还是斯内德当初都不愿意离开皇马,最终离去完全是被逼上梁山,也因为这个原因,两个人对皇马都心存抱怨。有熟悉罗本的人透露,“罗本是从电视上收看了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当皇马输球时,罗本盯着电视笑得合不拢嘴。”斯内德同样直言不讳对皇马的不满,“我一直梦想着杀回伯纳乌,我更希望直接面对皇马,淘汰皇马,但如果能和罗本在马德里会师,我也很高兴。”

  皇马作茧自缚

  此间,斯内德在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时还激烈抨击了皇马的建队思路,“他们有能力签下很多优秀的球星,但是他们买不来一个团队,老实说,我不想离开(皇马),而他们出尔反尔,开始说我必须走,随后说我可以留下,到了2009年8月份的最后两个星期,情况发生了变化,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和国际米兰达成了协议。”现在罗本和斯内德应该感到庆幸,正是皇马的昏庸让他们有了在欧冠赛场出彩的机会。

  在罗本和斯内德冲击本赛季双冠王的同时,皇马极有可能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欧冠早早出局,联赛中落后巴萨1分。弗洛伦蒂诺引援不够成功?答案是否定的,相信任何一个球队都渴望将卡卡、C罗、本泽马这样的球员一起揽至麾下,但财大气粗的皇马从未认真考虑过要将这些优秀的球员打造成一个整体,和第一代银河舰队相似,弗洛伦蒂诺考虑更多的是哪些球员可以吸引眼球、可以带来赞助商,而不思忖一支怎样的球队才能夺取冠军。

  疯狂的收购,继而是疯狂的清洗。弗洛伦蒂诺一直在玩这样的游戏,一批球员不合适,那就再换一批,皇马主席的口袋里不差钱,但唯独差的是冠军。翻开历史,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赔本买卖做得可不少,除了罗本和斯内德,国米阵营中还能揪出几个大腕,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埃托奥,这三人都是穆里尼奥的首发球员,前两人没有在皇马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被甩卖,埃托奥干脆连皇马的一线队都没踢过。

  有消息称,现在C罗正积极策反穆里尼奥加盟皇马,或许一盘散沙的皇马最需要的就是葡萄牙人这样的铁腕教练,但问题是弗洛伦蒂诺会容忍一个不让自己指手画脚、和自己平起平坐的教练吗?皇马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它的球员甚至教练的水平,而在于整个高层的思路,不换个角度去思考,弗洛伦蒂诺只能继续饮自己酿造的苦酒。(早报记者 陈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