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比赛场馆探营 绿点球场里竟然有一座监狱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8:10

  在主办世界杯的10个球场中,位于开普敦的绿点球场算不上最大的,但绝对是环境最为优美的体育场。

  这座体育场一直控制着媒体采访的人数。还好,记者联系上了南非前国足、现在在南非一家媒体集团担任经理的乔治,在他的介绍下,记者终于跨进了绿点球场的大门。而记者惊讶地发现,在这个环境优美的球场里面,竟然有一座监狱!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贺诗 发自开普敦

  体育场内的拘留所。

  绿点球场人间仙境。本报记者 贺诗 摄

  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就算纵观历届世界杯,恐怕你也很难找到地理环境比绿点球场更为优越的体育场了。这座竣工不久的球场位于开普敦的市中心,它的面前就是著名的桌湾,这座海湾连着大西洋,是开普敦的旅游圣地;绿点球场又背靠着桌山,这座矗立在市中心的高山,更是开普敦的标志。

  可以想象一下,当你坐在绿点体育场内,球场上正在上演阿根廷VS巴西的世界杯决赛,卡卡和梅西在球场内斗法,而你抬头望去,是云雾环绕的仙山,转过头来,又能看见一望无际的海洋,能在这样的地方看一场球,恐怕是很多球迷的终极梦想吧。

  球场建设基本完工

  来到绿点体育场门口,记者可以看到,体育场整体已经全部完工。外部装修的进度也比足球城球场快得多,道路、票务、绿化等设施已经全部齐备。

  走进体育场内可以看到,内部装修已经全部完成。记者看到,球场的草皮被修剪得非常整齐,并且还是湿漉漉的,一看就知道刚刚浇过了水。管理草皮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一般情况下,他们会在每天早晚给草皮浇水,保持草的自然生长。在草坪的一侧,一个工作人员正在小心地将杂草去除,他说,这样的工作,每天都需要做一次,一次至少要做3个小时以上。

  从球场里仰望上空可以看见,在球场的透明顶棚上,有工人正在走动。工作人员介绍说,球场顶棚的管理是最麻烦的,毕竟整天都面临风吹日晒。但是,绿点球场可以在桌山上面被旅游者和球迷看见,为了保证这座球场以最好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所以每天都有工人在顶棚上方做清理工作。

  球场内设有小“监狱”

  绿点球场的管理人员莎尼玛小姐非常热情,她带着记者参观了球场内部的各种设施。这座能容纳6万8千人的体育场虽然不算特别大,但设施绝对齐全。体育场一共分为6层,每一层都有直行电梯可以到达。

  在体育场的第一层,莎尼玛首先带我们参观的地方竟然是内设在体育场的警察局办公室,而在警察办公室的深处,有一个门,打开一看,竟然是体育场的拘留所。

  这个拘留所现在仍然在装修,所以从屋里传出很浓的油漆味道。这个内部“小型监狱”分为3个部分,一个男监狱、一个女监狱,还有一个是青少年监狱。“一般说来,警察将会很注重世界杯期间携带枪支和危险品的球迷,对于他们而言,这里可能是他们‘享受’世界杯的地方。”莎尼玛说。所以,所有来到绿点球场看球的球迷得当心了,如果一旦在球场内闹事,很可能被南非的警察直接抓进去哦。

  一般的贵宾来到绿点球场,将会被安排到VIP席位入座。另外,绿点体育场还设有专供国际政要和FIFA要员看球使用的超豪华VIP房间,如果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或南非总统祖马等要员来到绿点球场,他们就会被安排在这里。很显然,如果贝克汉姆和布拉特同时来到绿点球场看球,他们就不会被安排在同一个地方看球。

  在房间内,会客厅、卫生间、休息室一应俱全,客厅连着阳台,阳台外面摆放着真皮椅子,坐在椅子上,就可以将整个球场一览无余了。而且,因为这个VIP房间处于整个球场的高处,比普通的VIP座席更高,因此视野非常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