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拜仁一球小胜里昂 双星瞩目罗本天使里贝里魔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0:29

  北京时间昨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第二场战罢。乘大巴劳师远征的里昂在安联尽显疲态,被以逸待劳的拜仁又一次凭借罗本的制胜球1∶0绝杀之,德国人一条腿率先迈进伯纳乌。不过胜利与里贝里无关,丑闻缠身的刀疤客展现给人们的是粗暴和恼羞成怒,红牌下场的他是这个胜利夜晚的丑角!

  拜仁一球退里昂

  拜火山灰所赐,里昂人上周做客波尔多几乎横跨整个法国,最后被对手逼平,此番赴慕尼黑又是一段超过700公里的大巴之旅,结局依旧与胜利无缘。平心而论,并无多少人指望法国人客场获胜,开场后拜仁也迅速占据上风,但里贝里第37分钟的红牌替里昂解了围,刀疤客因恶劣踩踏利桑德罗·洛佩斯,被主裁判罗塞蒂直接红牌罚下,拜仁局面急转直下。只可惜里昂的人数优势只有短暂的17分钟,下半场第54分钟图拉朗吃到第二张黄牌追随里贝里提前去了更衣室。10打10,拜仁重新控制主动权。德国人擅长持久战的特点此后显露无疑,第69分钟,全场表现活跃的罗本得球后由边路标志性内切,门前30码开外突然起脚,一箭穿心!

  “把里贝里送上断头台!”

  在罗本被推上神坛之前,谁是安联的国王?里贝里!不过此役后,拜仁球迷高呼:“恭迎罗本殿下登基,把里贝里送上断头台!”毫无疑问,受到了“雏妓门”影响的刀疤客与拜仁此胜毫无关系。

  深陷“雏妓门”的里贝里昨晨破罐子破摔,不仅状态低迷,而且粗暴的铲断还得到一张红牌,要不是罗本神勇,里贝里差点因自己的错误导致拜仁主场输球。看看里贝里下场后那满脸无奈和郁闷,再对比下罗本下场后的急切和失望,两位世界级球星的表现一个像圣超人,一个像傻子。 里贝里赛后拒绝评论红牌,很快消失在球员通道中。我们可以预想,只要解决了性丑闻,里贝里的心态自然会平和下来。

  “恭迎罗本殿下登基”

  本场比赛,罗本无疑是拜仁的MVP。全场比赛,罗本4次射门3脚打正,并攻入制胜一球。而6次威胁传球、8次传中、2次铲断,1次解围的数据也球队分担了不少防守压力。尤其是在里贝里下场后,罗本开始有意识地增强控球突破,时左时右,完全充当起前场自由人。法国国脚图拉朗曾两次阻挡了小飞侠,但全都犯规染黄,被迫下场。对方少了中卫,罗本更加肆无忌惮并再度临危救主,这记世界波也是荷兰人在欧冠中的连续第三粒世界波,此前在同佛罗伦萨和曼联的比赛中他就接连打进力保球队出线的世界波。赛后,德国媒体一致给罗本打出了最高分。绝杀里昂之后,罗本已经成为了拜仁本赛季的射手王,他在32场比赛中已经打入了20个进球,堪称超高效率,小飞侠俨然眼下欧洲最火爆的MVP球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