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巴萨诠释何为大热必死 里贝里红牌罗本力助拜仁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23日11:02

  何谓“大热必死”?简而言之,就是某项大赛赛前被极度看好、极度受追捧的强队到了赛场上却“爆冷”被所谓的弱队拉下马来,而且,“死”得很难看、“死”得很必然。这其实是一种逆向思维,你认为该赢球的球队偏偏赢不了、你认为该爆冷的球队偏偏不爆冷。就好像本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两场比赛,国际米兰虽坐拥主场之利,但巴塞罗那却比主队“热”得多,最终的结果恰恰是不被看好的国米3∶1逆转击败了巴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人们期待着法甲豪门里昂能够像国米一样扮演“巨人杀手”时,拜仁的“荷兰飞人”罗本第69分钟的进球却给渴望杀入欧冠决赛、头脑有些发热的法国人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国米与巴萨的对决可称得上是“提前上演的欧冠决赛”,因此,其受关注程度自然非同一般,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冰岛火山灰导致机场关闭,巴萨将士不得不乘大巴奔波近千公里才抵达意大利的时尚之都米兰,这番舟车劳顿也为“大热必死”埋下了一个小小的伏笔。比赛于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2时45分准时打响,经过一番相互试探后,巴萨在第19分钟取得领先,佩德罗的左脚推射令国米门将塞萨尔扑救不及。丢球后的国米加强了攻势并在第30分钟时凭借斯内德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易边后,国米攻势不减,第49分钟,麦孔在一次反击中抓住机会令国米实现了反超。第61分钟,米利托头球破门为国米锁定胜局,尽管巴萨队员认为米利托越位在先,但本克伦卡认定进球有效,而这也是国米众将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在一场欧冠比赛中攻入3球。

  昨天凌晨,拜仁与里昂的对决在慕尼黑安联球场展开,国米的胜利似乎令处于弱势的里昂队将士受到了鼓舞,虽是客场作战,但他们却踢得很顽强,主队的前锋则一次次挥霍着得分机会。第37分钟,拜仁阵中的法国国脚里贝里因踩踏对方球员被当值主裁出示红牌罚下。第54分钟,里昂队的图拉朗也因为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合一红)也被罚下,双方成了10人对10人。第69分钟,拜仁终于收获进球,罗本接队友传球后起脚远射,皮球打在队友穆勒背上后弹地入网,这是荷兰人在欧冠淘汰赛中连续第4次破门,凭借这粒进球,拜仁也赢得了胜利。

  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的“生死战”中“大热必死”的秘诀还会灵验吗?眼看着一只脚已经跨入欧冠决赛大门的国米会被梅西和他率领的巴萨疯狂逆转吗?里昂能在自家的主场绝地反击吗?答案将在下周揭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