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高效大鹏成广东稳定利器 妖刀出鞘剑指决赛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2010年04月23日22:01
新疆VS广东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微薄点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CBA总决赛背靠背第四场,王仕鹏在上场砍下21分之后,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高效率,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砍下15分2篮板3助攻。虽然出手不多,但是每当广东需要有人站出来得分的时候,他总能招招中敌,将新疆好不容易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在自己的第八个总冠军之旅,王仕鹏摆脱“神经刀”的表现之后也向MVP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在朱芳雨和杜锋两位老将受困于伤病影响的情况下,王仕鹏在总决赛充当起广东的外线核心,前三场场均贡献17.7分的表现仅次于帕克,而在与新疆神射手徐国翀的较量中,他每次都能用自己老道的经验占得先机,让后者无计可施。而今天他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是他第二节每次出手都能给新疆致命的打击,单节12分的表现也为自己总决赛MVP添上了重重的的砝码。

  第二节刚进行了一分钟,王仕鹏换下周鹏,广东还落后3分,这时候大鹏并没有着急出手,而是利用跑动给队友做掩护。还剩8分12秒,查尔斯内线运球失误,朱芳雨分球给王仕鹏,面对贴身防守的徐国翀,大鹏并没有畏惧,拉到右翼之后突然后仰抛射,这让后者猝不及防,大鹏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此后他与帕克的外线组合让新疆的替补们完全找不到头脑,帕克每次利用身体杀进内线,将防守的重心全部吸引到自己身上,而这时候王仕鹏总能外线接球出手,连续两记三分之后,广东也将分差逐渐拉开。

  新疆主教练眼看外线防守不利,暂停之后叮嘱薛玉洋重点照顾王仕鹏,但是这样也没能挡住大鹏的进攻。本节9分34秒,买吾兰上篮没有,王仕鹏再次拿下篮板,快下右翼接球急停跳投出手,球轻松入网。下一回合薛玉洋上篮没有,他又是弧顶三分出手命中,拿下第12分,在他的带领下,广东单节也送给主队32-14的攻击波,扭转了第一节的颓势。

  虽然此后受困于体能,王仕鹏并没有再次爆发,广东最后也以3分惜败,但是单节十二分的表现也证明为了自己第一个MVP奖杯,王仕鹏拼了。

  (搜狐体育 自留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