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前瞻:加拿大成假想敌 商瑞华寻马晓旭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24日07: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23日重庆报道) 24日晚上19点30分,中国女足将在重庆永川体育场迎战加拿大队,这是她们参加亚 洲杯比赛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对手将扮演假想敌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受伤的马晓旭寻找一个合适的 替身。

   中国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强大的两个对手就是澳大利亚和韩国,此前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曾经跟韩国队交手,相对而言 还算熟悉,但是澳大利亚却是一个神秘的对手,这个球队阵容也进行了大换血。不过澳大利亚作风硬朗的风格并未改变,这跟加拿大队的风格有点类似,中国队邀请加拿大队前来热身的目的也是希望对手模拟澳大利亚。

   加拿大女足近年来进步非常快,她们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过中国队,从实力上看她们应该占据一定的优势,其作风凶悍的特 点将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中国队主帅商瑞华也表示希望对手能打出真东西来,“我们需要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以检验我们这支球 队的训练质量。距离亚洲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球队最近的状态不错,应该说比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有所进步,但是这种进步还 需要实战来检验。”

   中国女足这场比赛还将面临一个重要课题,那就是为重伤的马晓旭寻找替身。原本商瑞华打算在亚洲杯上把马晓旭重新推上锋线,重组悍马组合,但是她的受伤打乱了女足的备战计划。无奈之下,商瑞华只能重新启用韩端-徐媛这对奥运会锋线组合,这 两个人风格互补,是中国女足目前的最佳选择,但是商瑞华还是要为她们准备一个合格的替补。来自江苏的马君很可能承担这一重 任,她的特点跟马晓旭类似,冲击力强,门前抢点积极,如果她能够摆脱膝伤的困扰,有可能成为亚洲杯上的一个惊喜。

   中国女足此前备受伤病困扰的几名球员也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其中包括后防核心翁新芝,边路快马娄佳惠,这两个人能 否重现奥运会时的风采,还需要通过比赛去检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