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2500万挖一边锋替亨利 19岁水货遭皇马挖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24日08:34

    搜狐体育讯 事实已经一再证明,英超边锋绝不适合巴萨体系。将球趟出20米再一路疯跑追球传中,可绝对不符合红蓝军团对边锋的战术定义。单纯在近年来,巴萨就在赫莱布和亨利身上吃足了亏。巴萨原本希望赫莱布能够顶替小罗,但现在却被租到了斯图加特。亨利效力巴萨三年只有上赛季略为出彩,但他一直活在埃托奥和梅西的阴影下。本赛季亨利一共只打进3球,目前他已经遭到了瓜迪奥拉的彻底弃用。

  尽管如此,但巴萨还是准备在英超边锋身上再赌一把。亨利今夏离队已经是必然,里贝里因雏妓案丑闻而基本遭到放弃,席尔瓦在瓦伦西亚踢前腰,在左边锋位置上,巴萨看上了阿斯顿维拉的阿什利-杨。据《马卡报》报道,巴萨已经向维拉就阿什利-杨进行了问价,在双方的首次接触中,维拉为这名24岁的边锋开出了2500万欧元的价码。

  阿什利-杨是英超有名的边路助攻王,去年1月他曾经险些加盟皇马。在买进拉萨纳-迪亚拉和亨特拉尔之后,米贾托维奇又把边锋引援的目标对准了阿什利-杨、迪马里亚和巴伦西亚。但此时黑山人才明白,皇马欧冠淘汰赛中只能为一名踢过该赛季欧联杯的球员报名。这使得亨特拉尔无缘与利物浦的欧冠1/8决赛,同时这三名边锋全都遭到放弃。无奈之下皇马租来了福贝尔,传说中的黑色齐祖成为了白衣军团历史上最耻辱的引援。

  一旦巴萨收购阿什利-杨的话,本赛季刚刚出头的赫夫伦就很可能被迫离队,萨拉戈萨很希望得到这名有着西班牙和委内瑞拉双重国籍的全能边锋。赫夫伦目前好不容易在替补边锋的竞争中压过亨利,新边锋的到来又将压缩他的生存空间。而目前在B队都踢不上主力的阿苏林,则已经基本确定将告别诺坎普。据《马卡报》报道,皇马有意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引进这名昔日号称“天赋十倍于梅西”的以色列边锋,阿苏林与巴萨的合同将在今夏到期。

  阿苏林堪称足坛方仲永,12岁时他加入巴萨青训营并一鸣惊人,并因突破能力强而被冠以了新梅西绰号。在2008年3月25日,16岁的阿苏林在以色列与智利的友谊赛中替补登场,他成了以色列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但在最近两年,阿苏林的发展却相当不顺。上赛季他就希望瓜迪奥拉能把自己提拔进一队,但瓜帅却压根没有给他机会,佩佩提拔了与他位置相同的佩德罗和赫夫伦。在瓜迪奥拉上任后,阿苏林一共只代表巴萨踢了一场国王杯,对手是丙级队莱昂内萨。

  进不了巴萨一队也就罢了,19岁的阿苏林如今在巴萨B队中都不大能踢上球。赛季初阿苏林还是路易斯-恩里克手下的绝对主力,但很快他一度连大名单都进不去,路易斯-恩里克认为他的态度很有问题。最近阿苏林重返大名单,但却只能在板凳上度日。在上周末巴萨B队的比赛中,阿苏林只在终场前替补踢了3分钟。这颗曾被视为未来巨星的以色列人,如今却渐渐失去了光芒。(搜狐体育 于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