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圣安德鲁斯杯春城洗礼 天降甘露第3站欣喜收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4日11: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一场畅快淋漓的春雷雨的洗礼后,圣•安德鲁斯杯业余精英赛第三站分站赛在云南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尽管这场雷雨给百余位参赛选手的比赛带来了一定挑战,但是久逢甘露的欣喜让大家都感到非常兴奋。比赛最终由会员范豫庆以净杆68.2 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另有王小河以净杆68.8杆的成绩与冠军一起获得了免费参与5月23日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决赛。此外,杨昆生、Mr.Kim Kyung Mo (韩国)和刘国良分别以净杆69.2杆、69.4杆、69.6杆的成绩获得了参与“高尔夫文化之旅”的资格。

  圣•安德鲁斯杯业余精英赛是由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Elmwood College)、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cottish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联合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 R & A )、英国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Links Trust )、北京华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Reignwood PineValley Golf Club、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St Andrews (ZhengZhou)Golf Club)联合组织发起的。在借鉴了前两站分站赛的成功经验后,此次在云南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的第三站分站赛延续了前两站比赛简明轻快地赛事风格、严谨的规则组织和独特的异域高尔夫文化特色,得到了参赛球员的认可和支持。在开赛之初,来自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的特别使节Mr. George Manson特别宣读了两封来自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和英国圣安德鲁斯老球场(Link Trust)的贺信,信中表达了对此次赛事的全力支持,并希望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们能够在比赛中体会高尔夫的魅力和乐趣,理解高尔夫的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了苏格兰相关机构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比赛除了邀请了著名的香港圣安德烈风笛乐团为参赛者们演奏,还邀请了龚磊、单丹等四名国际和国内裁判作为比赛的裁判团,主裁判龚磊在出发前向所有参赛选手宣读并讲解了比赛的重点规则。下午1点30分左右,在交缠着异域风情的风笛声和鼓舞士气的礼炮声的背景音乐中,参赛球员们陆续开着球车出发,驶向自己的开球球洞。大约在下午四点的时候突然春雷滚滚,紧接着就落下了豆大的雨点,但比赛依旧井然有序的进行。对于今年以来被干旱困扰的云南来说,这样的一场雨让球员们浮躁的心情顿时清新起来,纷纷了振奋精神。此次比赛选择了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由尼克劳斯设计建造的山景球场,雨后的山景球场绿意盎然,大有空山新雨后的意境,也让参赛的球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高尔夫贴近自然的运动本质。

  在随后的晚宴上,来自苏格拉国际发展局的官员Ian以高尔夫历史文化为主题,又为参赛的球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高尔夫精神文化洗礼,Ian通过鲜明、生动的事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赢得了球员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球员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高尔夫文化、规则和礼仪的重要性。晚宴上,除了为净杆排名前五的各位球员颁发了奖项外,赛事组委会还颁布了总杆冠亚季军、最佳礼仪风采奖、最近线奖、最远距离奖和距洞最近奖等特色奖项。 让人遗憾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一名选手因为错误的填写了记分卡,被裁判团最终决定取消其成绩,这也让当天参赛的球员们领会了高尔夫是一项有着严格规则的自律运动。此次比赛受到了众多参赛球员的关注和认可,前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傅学章协夫人也参与了比赛。

  随着在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的分站赛圆满落幕,圣•安德鲁斯杯业余精英赛又向决赛更靠近了一步。作为国内一流乃至国际知名的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在此次大赛筹备之初就积极地表示了承办意愿,球会总经理刘传财表示,通过圣•安德鲁斯杯业余精英赛这样的特色比赛,能够将国际的、传承历史文化的高尔夫精神引入国内,引入云南,展现给球会的会员们,从而在提高高尔夫运动水平的同时,使中国的高尔夫与国际接轨,同时也希望使云南这样一个高尔夫大省立于文化传播的最前沿。接下来4月23日在厦门凯歌高尔夫球会即将举办第四场分站赛,组委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和文化礼仪规则的宣讲让更多的高尔夫爱好者们都“有所得”,进一步的了解高尔夫的精神文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