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亮相永川督战中国女足 直言三矛盾制约国足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4月24日15:39

  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23日10:00,重庆永川文理学院新校区球场外,紧跟着中国女足的大巴,一辆丰田考斯特停下——从车上下来的,正是中国足球的两大“巨头”——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中国足球新掌门人韦迪。加上“右护法”曹景伟的陪同,除了于洪臣,新一代足球领导核心齐齐亮相。面对媒体,韦迪谈到了中国目前存在的几大问题,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目前有三大矛盾,分别是足协公信力问题、国字号球队训练问题和青少年足球发展问题。

  韦迪首先说到了足协的公信力问题,由于长时间的不作为以及中国足球的糟糕战绩,中国足协给外界的形象很差。而韦迪上任后,着力改善的就是中国足协形象,对此他并不忌讳:“前段时间的机构调整,人士调整,都有挽救足协公信力的目的在内。不过要恢复健康形象,还要更艰苦努力。”

  另外,就是国字号球队的训练比赛问题,这也是一个宏大命题,包括集训、比赛等各方面内容,包括前段时间的“国字号球队打中超中甲”、“和南非热身赛被取消”、“女足难觅热身赛对手”等新闻,也属于这个命题的范畴。对此韦迪表示:“我们也正在寻求最合适的解决方式,制订科学的训练比赛计划。”说到这,韦迪还补充解释:“我得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和南非热身赛推迟。据说冰岛火山即将迎来第2次喷发,而且规模比第一次大3倍,万一去了我们球队回不了国怎么办,还会影响球员所在俱乐部的利益。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暂缓。”

  最后,就是韦迪非常推崇的青少年足球问题,包括校园足球。韦迪表示,包括前段时间的“200青少年留洋”计划,也是这项青少年足球宏大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会以中国足球的名义,送孩子去欧洲留学,并邀请国外专家 来到中国,促进基础足球运动的发展,彻底扩大中国足球的群众基础。”韦迪尤其强调,足协会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更多家长理解、支持青少年踢足球:“我们打算建设更多球场 ,让孩子在家门口就有球踢,并通过组织非功利性比赛的方式,让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