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两张红牌见证低质比赛 津杭病体缠身蒙降级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4日17:36

    搜狐体育讯 津杭战的上半场,比赛场面枯燥的令人昏昏欲睡,只有身穿绿色球衣的杭州球迷在不断为主队呐喊,他们成为调节比赛气氛的主角。下半场,觉得杭州队进攻不会形成太多威胁的天津队率先发动进攻,使比赛节奏加快,而随着双方防守中的空档增多,两支球队竟然在这样一场并不激烈的比赛付出了两张红牌,杭州李彦的红牌来自于防守,天津替补前锋的红牌来自于进攻。不过,这两张红牌见证的是一场低质量比赛,津杭均已病体缠身。

  津杭战的上半场是两支球队所有问题的总爆发。事实上,此役两支球队的表现比此前四场比赛都有些进步,尤其是杭州队,他们在防守上做的工作很多,中前场球员在前场一旦丢球就立即反抢,从而打乱了天津队可能出现的防守反击;同样,天津队最大的提高也是在防守上,前卫球员注重协防,后防球员注重卡位,这使天津队后场人数看起来异常丰富,但这个变化也使天津队另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进攻。

  两支球队的进攻都有问题,杭州队是根本不会进攻,他们的进攻套路只有两种,中场45度向禁区内冲吊,或者大禁区边缘向禁区内冲吊,其结果可想而知,在天津队的高质量的防守下,拉米雷斯有一次头球抢点,但剩下的冲吊都被轻松的解围。天津队的进攻只能依靠球员的个人突破,由于此役是451阵型,李本舰在第6、7分钟连续用个人突破传中,但中路毛彪太单薄,这个特点一直延续到上半场结束,毛彪一个人在前场孤独的游荡着;而杭州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是汪嵩和李彦的远射,在枯燥的比赛中,只剩下看台上忠诚的绿城球迷充满激情而又略带无助的呐喊。

  下半场开场后天津队连续在左路形成突破,开始展示进攻才能,结果在第52分钟被杭州打出反击,蔡楚川的远射被赵燕明扑出,扑救完成后这位被垢病不断的门将做出了一个夸张的手势。随后杭州队的反击机会增多,但即使是三打二的机会,无目标的传球以及糟糕相互配合总会把机会浪费。杭州队的李彦在随后的比赛中被罚下,但多一人的天津队同样不会进攻,直到塔德吉耶夫被主裁略带平衡的罚下场。

  这是一场质量极低的比赛,拼抢不算激烈,却有两人被罚下场,双方基本上没有形成太多威胁射门,两队球员却在场上奔跑了九十分钟,但都没有打出内容。天津队的问题在阿里汉的战术上,他的战术略带保守,此役注重防守而忽视进攻。

  杭州队的问题相对复杂,这支球队的实力比上个赛季有明显提高,但本赛季的表现绝对呈下降趋势,杭州队的防守依靠人多的力量,将大量球员在上半场投入防守,过多的奔跑导致了球队下半场体能不足,这也是李彦被罚下场的原因之一;进攻上,杭州的机会其实比天津要多,但是三打三或者三打二的机会都能被浪费,这种进攻质量,完全可以被称之为中超最差,要知道,2008赛季,杭州绿城正是依靠高质量的防反留在中超,若失去防反这一利器,降级的阴影可能很快就会罩在杭州队头上。(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