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盛赞徐媛出色表现 一新人可称毕妍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24日21: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24日重庆报道) 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当中,凭借韩端、徐媛的进球2-0击败了加拿大。赛后主教练商瑞华对徐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认为重回锋线的徐媛是目前韩端的最佳搭档。

   加拿大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也不错,商瑞华认为:“加拿大队跟从前比有很大变化,不仅有速度,冲击力很强,她们也能控制球了,传接球技术有很大提高,中前场的紧逼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上半场我们进攻很难展开。今天我高兴的是前场前插的比从前多,韩端进的球很漂亮,徐媛处理的很好,韩端头球很及时。下半场我们的局面还可以,前场处理的不错,年轻球员表现不错,加拿大能够应邀来打这场热身赛,对于我们参加亚洲杯很有好处。永川的观众很热情,感谢他们。”

   马晓旭受伤之后,徐媛重新回到了锋线,商瑞华认为这两个人的配合很好,他说:“今天徐媛打的很好,她的穿插,对球的处理很好,尤其是上半场很好。她们俩都在按照队里的要求在做,她们向前的能力不错,我认为应该还可以做的更好一点,这两个人一个有冲击力,一个有技术能力喜欢穿插,对我们的进攻很有好处,希望她们能够在亚洲杯上有更好的表现。”

   毕妍是中国队的中场核心,但是从2007年世界杯至今,她一直都没有合适的替补,这是商瑞华的最大心病,不过这场比赛之后商瑞华表示,“你们觉得24号马自翔怎么样?她有点天赋。但要想达到毕妍的水平还需要锻炼,她的脑子很清楚,但是相对软点,她需要更多的锻炼,应该说我们的后备力量的厚度比原来有提高了。”

   东亚四强赛的时候中国女足力推4231的新阵型,但是这场比赛中重新打回442,商瑞华解释说:“我们上半年的工作,有一个很大一部分是为了马晓旭参加亚洲杯来做的,她受伤后虽然腿好了,但是心理还是有阴影。2006年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国青队都有很高水平,我们希望她在亚洲杯上有很好表现,我们给她提供了很多比赛机会,希望她能在亚洲杯上派上用场,当时她状态时好时坏,也不太敢让她打中间,就让她打边前卫,通过比赛调整心理,这是为什么打4231的原因。”

   如今重回442也跟马晓旭的受伤有关系,商瑞华表示:“我们一直到阿尔加夫杯的比赛才让马晓旭跟韩端一块打两个中锋。后来她在昆明受伤了,没办法,只能回到442了。今天韩端跟徐媛一起配合,她比马晓旭好的地方在于她的穿插比较好,技术比较全面。马晓旭门前机会比较好,她最好的时候在国内确实水平很好。马晓旭不打,徐媛也不错。”

  前卫线重新组合,要考虑攻防平衡的问题,需要有一个过程来考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