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变皇马哈维托起散沙阵 谁造强火力背后假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25日07:51

    搜狐体育讯 皇马的黄金双枪在罗马雷达球场交出了两份完全不同的答卷,C罗充满活力,从始至终都在挑战萨拉戈萨后卫线,甚至是罗马雷达球场的三万多名球迷,最终他送上了两次精彩的助攻,先后帮助劳尔与卡卡攻破了对方球门。而伊瓜因则完成了一次黯淡的比赛,在这90分钟时间里他表现出的特质是焦躁与迷惘,联赛还剩4轮,想要打破1960-1961赛季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创造的俱乐部进球记录,成为最佳双枪,他们还需继续努力。

  上轮主场击败瓦伦西亚,伊瓜因与C罗各进一球,分别将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提升至25球与20球,在西甲历史上,这对锋线组合的成绩排在第三,仅次于1989-1990赛季打进48球的桑切斯与布特拉格诺(该赛季巴斯克斯进球多于布特拉格诺,但位置是中场),以及1960-1961赛季打进49球的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由于本赛季首回合皇马曾在主场6比0大胜萨拉戈萨,伊瓜因与C罗打进3球的缘故,球迷对他们寄以厚望,甚至认为90分钟比赛结束后他们就有可能追平桑切斯与布特拉格诺,但结果却出人意料,在罗马雷达球场,葡萄牙人与阿根廷人双双哑火了。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萨拉戈萨吸取了首回合比赛的教训,加强了对这对超级组合的防守,甚至是不惜使用一些非常规手段。比赛开始仅10分钟,庞西奥就连续三次用犯规动作将C罗放倒在地,并领到了一张黄牌。第19分钟,孔蒂尼在不可能碰到皮球的情况下肘击C罗面部,后者痛苦倒地。“萨拉戈萨害怕C罗,他们的唯一办法就是伤害C罗。”马德里媒体愤怒的点评道。伊瓜因也陷入了对方后卫的重重包围中,很少能得到正面冲击对方球门的机会,卡卡上场后更是不得不频频回撤至中场拿球,威力大减。

  而从自身的角度来说,C罗与伊瓜因双双哑火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们之间的联系太少,全场比赛这对锋线搭档之间只完成了一次漂亮配合,发生在比赛开始后第2分钟,伊瓜因前场右侧带球强行突破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后分球,C罗形成单刀,但面对对方门将罗贝托时射门角度过正。事实上,赛季就快结束,尽管C罗与伊瓜因一共打进了45个联赛进球,但他们之间的相互助攻数却只有区区3次,两次来自C罗,一次来自伊瓜因。这说明本场比赛的“不来电”并非偶然现象,而是没有得到解决的老问题。

  是因为传球能力与意识太差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本场比赛皇马的两粒进球都是来自C罗的助攻。第一次发生在第50分钟,伊瓜因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挡出,C罗小禁区左侧补射被挡出,葡萄牙人拿到反弹回的皮球后并未再次选择射门,而是冷静地交给中路包抄的劳尔,后者轻松将皮球送入空门。第二球发生在第81分钟,C罗左路带球内切时脚尖轻轻一捅,完成一次精彩的穿裆助攻,卡卡近距离施射为皇马将比分锁定为2比1。

  这两次助攻都是无可挑剔的佳作,充分展现了C罗的大局观以及对脚法的控制力,至于他为什么和伊瓜因不来电,西班牙足球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两人特点过于类似的缘故,都擅长于带球突破,只有当皮球在脚下时才能变出魔术,而不是范尼与因扎吉那种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能够通过跑位杀死对手。也正是因为如此,本场比赛在范德法特提前下场,古蒂与阿隆索发挥不佳,C罗不得不充当助攻手的情况下,伊瓜因得不到足够的支援,表现低迷也就是在所难免了。(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