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解决锋线难题 徐媛出色表现令球迷满意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5日09:50

  当现场DJ喊到“徐媛,19号”时,整个永川体育中心沸腾了,上万名观众毫不吝惜地将掌声和喝彩声送给这个重庆妹子。而回到家乡的徐媛也表现抢眼,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让她成为全场当之无愧的MVP。凭借徐媛的优异发挥,中国女足在永川2:0战胜加拿大女足,赢得这场关键热身赛的胜利。

  徐媛出色表现令家乡球迷满意。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高科 摄

  解决锋线难题

  作为中国女足本场热身赛的重要“研究课题”,徐媛和韩端的新组合,能否代替马晓旭和韩端的“悍马组合”,本来就是教练组和球迷关心的焦点。按照原计划,主帅商瑞华是打算让“悍马组合”作为亚洲杯锋线组合的,无奈马晓旭重伤,商瑞华只能重新启用韩端—徐媛这对奥运会锋线组合。和强壮的马晓旭不同,徐媛对抗性稍差,但更加灵活。虽然她和韩端风格互补,但时隔1年多之后再配对,尚缺默契。所以两人到底能否在中加之战中产生“化学反应”,谁也没底。

  比赛进程冲淡了球迷的疑虑。徐媛的主要作用就是躲在韩端身后,为韩端输送炮弹,并寻找合适机会前插,就像传说中的“9号半”。第16分钟,两人联手贡献了一个堪称经典的进球:当时徐媛在禁区线附近接队友界外球,面对两位身高体壮的加拿大防守球员,徐媛先是做了一个往回带球的假动作,随即一个漂亮转身直扑禁区。说时迟那时快,韩端高速从禁区中路插入,迅速甩脱中后卫,接徐媛精准的左脚传球头球破网,1:0!这对新配对的“旧”组合,终于打破了人们赛前的疑虑。

  赛后商瑞华表示:“开始我们也对这对新组合有些疑虑,不过今天两人表现得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徐媛的表现很好,她的前插、对球的处理都非常不错。”不过商瑞华还表示:“不过她们俩还能做得更好,我希望她们能加强配合,增加锋线的威力。”

  家乡贡献进球

  然而重回锋线,徐媛显然不满足只有一个助攻,她积极在前场来回奔跑寻找战机。第20分钟,她25米外拔脚怒射,不过球滑门而出。上半场补时阶段,她又灵活甩开防守球员获得直面对方门将的机会,不过球遗憾偏出……上半场结束时,主帅商瑞华主动走向徐媛,拍着她的肩膀叮嘱:“别急,慢慢来。”

  神奇的一幕终于在第64分钟出现。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全场球迷集体高呼:“徐媛,进一个!徐媛,进一个!”当毕妍开出角球后,徐媛在前点头球后蹭,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飞入大门,2:0!在球迷的欢呼下,徐媛果然进球了!不少球迷在兴奋之余也有些错愕:“说进就进,这运气也太好了吧!”

  随后的比赛,徐媛虽然体力有些下降,但仍在前场积极拼抢。接下来她和替补上场的马君还有一次精彩配合,不过最后的射门稍微偏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对徐媛赞不绝口:“徐媛的进球很漂亮,她对球的处理能力还是很强。”比赛结束后不久,某网站就用“孙雯接班人”的标题高度赞扬了徐媛的精彩表现,按照他们的说法,“中国女足新一代核心呼之欲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