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

朱广沪向球迷道歉鼓舞士气 成耀东拒当“备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25日09:13

  唐代诗人王维曾写下“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名句。可是,深足在遥远的西安拥有不少旧友。今日15时30分的陕深之战,被笼罩上了暧昧的“无间道”色彩。

  朱广沪向球迷道歉

  中超打完前四轮,囊中羞涩的深足三胜一平。今年砸下八千万元的陕足却以两平两负的成绩列在倒数第二名,这让陕西球迷十分不爽。

  为了挽救球市,陕西俱乐部前天召开球迷恳谈会,副总经理李建新向陕西球迷鞠躬道歉。很爱面子的陕西队主教练朱广沪,在恳谈会上不得不低头认错,“目前形势的责任人是我,球迷对我有意见,我能理解,成绩打得不好还不能让人骂?这是活该、应该!希望球迷能给我们提意见,希望越深刻越好,越狠越好,越触动灵魂越好。”

  向球迷道歉之后,陕西俱乐部这两天抓紧鼓舞球员士气。俱乐部下发了两场平球奖金,宴请了全队将士。朱广沪在22日还组织全队去看了电影《诸神之战》。老朱千方百计想要转移球员的注意力,但是赵旭日说了句老实话:“怎么减压?周日赢下深足,什么压力都减了。”

  深足防范神秘来电

  本轮主场对阵深足,是朱广沪最有把握面对的比赛,毕竟他在深足度过了5个赛季。陕西队助理教练谢峰、朱永胜、刘文斌和球员李毅、忻峰、陈杰、毛剑卿都是深足旧人。深足的堤亚哥、袁琳、黄凤涛、尹小龙、向君都曾是朱广沪的旧部。

  考虑到这些现实,很多深圳球迷最近纷纷致电深足俱乐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出现意外情况。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昨晚飞抵西安,坐镇深足驻地新世界酒店主持“反间谍战”。万宏伟对教练组展开战前动员,同时防范各种神秘来电。万宏伟告诉晶报记者:“我们的队员明天一定会全力争胜,请大家相信深足的职业精神。”

  对于外界的忧虑,深足队长黎斐昨晚表示:“到西安之前,深圳警方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到队里介绍了足坛反腐的最新形势。现在都在扫赌打黑,肯定不会允许搞小动作,搞不好要坐牢的!”

  成耀东拒当“备胎”

  假如朱广沪率队本轮不能战胜深足,他的帅位就岌岌可危。陕西球迷最近强烈呼吁成耀东出山接掌帅印,但是正在上海的成耀东24日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去年8月底,朱广沪口口声声宣称他正在考虑重返深足,没想到他最终虚晃一枪,来到陕西队抢走成耀东的帅印。经过半年多的沉淀,成耀东已经走出阴影,他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我去年之所以决定离开陕西,主要是我对陕西队的感情太深厚。当年我跟着国际队从上海到陕西,只想把这支球队在陕西保留下来。球队已经在西安生存下来,我最初的心愿已经完成。为了球队的发展,需要有更好的人选去完成任务,所以我决定离开。既然走出这一步,也就几乎没有可能再回去。我赋闲在家积极"充电",为以后的教练生涯继续做准备,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青少年足球。”

  成耀东之所以拒绝担任朱广沪的“备胎”,主要是目前中超还有更好的选择。长春亚泰的沈祥福、杭州绿城的吴金贵、天津泰达的阿里·汉、河南建业的唐尧东等主教练都举步维艰,随时有可能听到“下课”铃声。成耀东昨晚分析说:“现在很多球队开局不顺,找不到感觉,这种情况很正常。深足在积分榜上表现强势,不过你们是中超球队中最穷的一支。看起来很难理解,其实正好说明投入大的球队不一定出成绩,球队的氛围和磨合更重要。”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