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新掌门人韦迪下达死命令:中国队必须小组出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1:09

  尽管一再表明“ 要有长远 规划,从根本上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同时强调:阶段性的成绩同样重要。在展望2011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时,韦迪给国足下达的死命令便是:必须小组出线。用韦迪的话说,“这不是给中国队施加压力,而是希望他们能给自己树立一个基本的目标。”

  根据规则,2011亚洲杯共分四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每组前两名出线并晋级八强,然后通过交叉淘汰赛的方式决定最终名次。“竞技体育不能指望上签或者下签来决定最终成绩,不管和谁分在一个小组,我们都会认真准备。”韦迪认为,分组抽签结果并不重要,“距离亚洲杯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我们要通过这次比赛让球迷看到中国队的水平正在一点点地提高。”

  国足主帅高洪波则认为,此次亚洲杯16支参赛队伍除了印度队之外,其余各队水平都差不多,“同组的三个对手都曾经让中国足球吃过苦头,我们要把他们当成强队来打,必须兢兢业业地打好每场比赛。”高洪波还强调,“中国队不会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不管足协领导给不给我们制定目标,我们都会认真比赛。小组出线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个人希望中国队走得越远越好。”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