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肖战波曾被旧主逼迫想退役 现已视成足为自己家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25日11:11

  刀客列传·肖战波

  斩魔刀>>>

  同仇敌忾,斗志昂扬,不除凶魔不收刀!

  昔日荣耀:前国家队队长,曾是国内年薪最高的球员

  几经挫折:遭申花队抛弃,试训澳大利亚球队时受伤

  凤凰涅槃:被谢菲联接纳,在球队重新找回家的感觉

  前国家队队长、显赫一时的辽小虎成员、当时国内年薪最高的球员(最高时达400万元)……如果从这些资历上来看,35岁的“战神”肖战波堪称成足队内最大牌的球员,同时,他也是队中年龄仅次于姚夏、邹侑根的球员,他们也被队友戏称为“三老剑客”。在成足的前三场比赛中,肖战波却因伤病而不得不作壁上观。本周五,在谢菲联基地,肖战波用他那口标准的东北口音说道:“等着吧,等我们三老剑客齐聚了,那就所向披靡了。成足冲超,必须的。”

  曾经:小腿肌肉撕裂试训澳洲球队失败

  如今:伤势基本痊愈下周应能重返赛场

  在本赛季自由转会到成足后,肖战波就被成足的球迷们寄予厚望。不过,除了在首场与南京有有队的比赛中上场十来分钟外,他却一直是站在场边充当看客。“没办法啊,小腿的旧伤复发了,走路都有点拐,后面这段时间都是在治疗恢复。”肖战波这样向记者解释。

  肖战波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由于跟申花队的纠纷,他有几个月的时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后来通过朋友关系,到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去年参加亚冠的那支球队)试训,本来该队教练对其非常看好,但他在即将签约的关键时刻,小腿肌肉撕裂。肖战波说:“之前太久没有系统训练,后来突然一上量,就拉伤了。”

  时至今日,谈到这失败的留洋经历,肖战波依然有些遗憾。此后半年,虽然跟着沈阳东进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但其伤势的恢复一直比较缓慢,在加盟成足后,肖战波又求战心切,“一上场,哎哟,发现还是不行,反而白白耽搁这么长时间。”

  受伤后,肖战波没有闲着,每天都积极配合队医进行治疗,自己也勤到健身房加强力量训练,伤势恢复得很快,现在他每次训练结束后都要主动加练一会,“现在我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上场比赛,只是因为教练出于保护我的目的,才没有让我上场,我是一身的劲没处发泄啊。”

  曾经:被欠高额工资被旧主逼得想退役

  如今:已视成足为家要努力帮球队冲超

  2008年底,效力4年之久的上海申花队,突然不与肖战波续约,而且也剥夺了他上场踢球的资格。这让肖战波感到万分的震惊和失望,“我在申花队4年了,家也安在了上海,本以为会在那退役,没想到却是这样一个结果。” 此后的一年多时间,对肖战波来说无疑是梦魇,不给上场机会,拖欠高额工资……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申花为其开出的高达400万的转会费,几乎阻断了其转会的可能,“我这样年龄的球员,标个400万,那不是扯淡嘛。10万、20万还差不多。”

  无奈之下,肖战波只能寄希望于转会国外,结果在澳大利亚的试训又因一次伤病而泡汤。有些绝望的肖战波回到国内,甚至一度准备退役。此时,成足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曾经在国家队带过肖战波的王宝山力主引进了他。

  来到成足后,肖战波又找回了踢球的热情。而正是在上海的经历,让肖战波分外珍视如今在成足的生活,“在成足,一切都很单纯,没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姚夏、邹侑根、大符,包括牛指导,都是以前一起踢过球的队友,有兄弟一样的感情。而这里的小队员,对我也很尊敬。总之,成足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对于过往与申花的恩怨,肖战波已看得很淡了,“欠我的薪水,我也不要了,就这样吧,好聚好散。”谈到如今的愿望,肖战波表示:“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成足拉了我一把。我能做的,就是帮助成足打回中超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