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蓉粤战平湖北遭血洗 升班马跃居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0年04月25日18:19

    搜狐体育讯 周四(4月22日)进行的中甲第四轮联赛冷门迭出,三大冲超热门强队广州、成都、东亚纷纷落败。这样的局面使得今日的中甲第五轮联赛充满悬念,尤其是成都和广州的直接碰撞,其关注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一般中甲比赛的层面。结束完本轮的6大对决后,我们看到冷门的减少,但不乏一抹亮点以及大比分的出现。成都谢联0-0广州恒大和为贵,湖南湘涛客场1-0北京八喜获3连胜等榜首,延边4-1狂扫南京有有,广东日之泉5-1大胜湖北绿茵迎来赛季首胜,上海东亚客场2-1逆转北京理工,安徽九方2-1战胜此前保持不败的上海浦东中邦。

  成都谢菲联0-0广州恒大 战报 组图

  两支被降级的球队在本轮相遇,令人不解的是在周四的联赛中,两队均被对手一球绝杀。今日比赛中,成都谢菲联携主场优势获多次良机,庆幸的是广州门将李帅高扑低挡,化解对手两个必进之球,成为球队客场拿分的最大功臣。比赛最惊险一幕发生在第43分钟,布兰登小禁区头球攻门,李帅有如神助一般把球扑出底线,成都谢菲联队获得角球机会,哈里森主罚角球传到禁区里,又是李帅封住了对方近在咫尺的倒勾射门,再保球门不失。第64分钟,哈里森主罚大禁区弧顶处任意球,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李帅高高跃起把球击出底线。场上形势势均力敌后,两队无力再有所突破,比分落定在0-0。

  安徽九方2-1上海中邦 战报 组图

  两支球队在上一轮均以胜利告终,相对而言中邦获胜的含金量更高,主场作战的他们拿下了联赛领头羊成都谢联。安徽在经历了两轮失利之后在上一轮战胜了北理工,暂时止住了外界的质疑声。安徽队凭借葛振和史鸣连续的两粒入球2-1战胜了中邦,在获得球队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赛季首场失利。比赛的僵局在第13分钟被打破,上海中邦后卫飞身将对方的传中球铲断破坏掉,然而,由于现场是雨天,球并没有被铲走,而是停在小禁区线上被葛振铲射得分。1分钟后,安徽外援乔尔丹在得球后迅速传中,九方队再度发起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前卫史鸣跟上将球抽射破门。47分钟,中邦外援莱昂纳多打进挽回颜面一球,安徽2-1取胜保持赛季不败的中邦。

  北京八喜0-1湖南湘涛 战报 组图

  单纯从积分榜排名上看,北京八喜和湖南湘涛差距悬殊。一个是联赛第10,一个是第2,但是从战绩上看,两支球队却是一样的均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只不过北京八喜赛季初被足协罚了6分罢了。比赛哨音一响,双方未进行过多试探就直接在中场拼抢,随着比赛的进行八喜队在场面上略占上风,但胜利的天平并不倾向主队一方。第49分钟,八喜队后卫直传球被湘涛队外援11号布朗抢断,快速分给边路,八喜队后卫犯规,湘涛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皮球开入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7号王庆抢到落点直接打门,守门员国威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升班马湖南湘涛依靠着这一进球,在客场1-0战胜北京八喜获得三连胜后登上积分榜首位。

  北京理工1-2上海东亚 战报 组图

  北理工在已经结束的4轮联赛中,战绩为1平3负排名倒数第二位,这样的尴尬战绩让国少主帅张宁尴尬不已。东亚新赛季的战况也非太平,上轮惨遭湖南湘涛绝杀遭遇到赛季首败,范志毅面临球迷、媒体质疑。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北理工前场任意球林钟旭操刀主罚,卢斌后点及时跟进包抄铲射入网。10分钟后,东亚组织有效进攻,对方8号曹赟定一脚势大力沉的世界波射门,皮球打到北理工后卫身上产生折射,守门员张思扑救不及,比分被扳成1比1。临近比赛结束时,北理工队员禁区内手球犯规,东亚获得点球机会,7号国脚武磊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最终上海东亚客场逆转战胜对手,全取3分。

  广东日之泉5-1湖北绿茵 战报 组图

  广东日之泉目前少赛一轮,但在进行的3场比赛中全部告负,排名垫底。升班马湖北则是2胜1平积分排到了第3位。此役日之泉最大的目标的摆脱没有积分的尴尬。比赛伊始,日之泉队就攻势如潮,第14分钟,广东日之泉28号叶伟超中路包抄抢点射门破门。易边再战,湖北绿茵开始大举进攻,而这也给了日之泉反击的机会,叶伟超在随后的比赛中连入两球将比分变成了3-0。3球落后的湖北绿茵虽然随后利用任意球扳回一球,但是第84分钟和第89分钟,叶伟超和阿瓦各下一城,最终将比分锁定在5-1。

  延边4-1南京有有 战报 组图

  两支球队在周四的联赛中均输球。从排名上延边和南京的战绩只相差一分,均是只获得了一场胜利,不过南京有有多了一场平局,保级是两支球队的首要目标,此役谁获胜势必会在未来的走势中占据主动。本场比赛最早的进球发生在第38分钟,延边队郑国林依靠个人能力在突破之后,在大禁区前沿远射破门帮助延边率先进球。易边再战后刚果外援卢杜拉的进球让比分成为2-0。随后,南京有有杨旭将比分改写为1-2。第78分钟,延边队获得一个比较有争议的点球,在三名队员的包夹下,突破的延边队员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并将26号李瑶红牌罚下,朴成命中点球让比分成为3-1。最后时刻,延边外援夸耶在吸引对方门将和后卫后门前横传给李军,后者射空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1。(搜狐体育 何房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